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合作专区> BBC> 2012伦敦奥运会> 迈向伦敦奥运

足总主席:“向奥运精神学习”

足总主席:“向奥运精神学习”

英格兰足总主席伯恩斯坦希望球员们学习奥运精神。

英格兰足总主席伯恩斯坦(David Bernstein)希望英超球员能从奥运选手身上“学习体育精神”。

新赛季将至,职业球员在比赛的行为举止再度成为足总关注的问题。

伯恩斯坦说:“奥运选手在伦敦奥运上所表现出来的职业道德准则,所有球员都应心向往之。”

他补充说:“很重要的一点是,球员们应该发扬在过去两周(伦敦奥运上)所展现出来的精神。”

这名足总负责人指出,在看到伦敦奥运所体现出来的体育精神后,他认为“球员们都应该珍惜自己的比赛机会,并对自己的言行像奥运选手般负责任”。

伯恩斯坦说:“也只有这样,才能给痴迷比赛和参与比赛的年轻人以表率。”

就在上月,切尔西队长特里刚刚了解自己“种族歧视言论”的官司,而曼联球员费迪南德也因在推特上不当言论遭足总指控。

伯恩斯坦呼吁,球员们要“更加注意自己的言辞”。

随着伦敦奥运结束,更多的目光将转移至即将开战的英超新赛季。伯恩斯坦表示,这个时候,球员们更应该“展示对比赛的尊重”。

他说:“尽管英超比赛的白热化毋庸置疑,但球员之间不能因此就丧失对对方球员的尊重。我们应该教育球员们注意嘴下留情。”

他同时指出,在本届欧锦赛上,球员们在场上、场下“都表现得很得体”,“并没有出现球员围攻裁判、或对方球员的现象”。

他进一步指出,英国奥运足球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表现“更是可圈可点”。

伯恩斯坦说:“这些优点应该被带入新赛季。我希望在新赛季里,球员们不仅可以在顶尖水准上打比赛,更能在比赛里尊重对方球员、尊重裁判并尊重比赛本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