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合作专区> BBC> 2012伦敦奥运会> 迈向伦敦奥运

里约规划2016奥运蓝图

里约规划2016奥运蓝图

里约热内卢的马拉卡纳体育场正在重新整建。

2016年奥运的主办城市——巴西的里约热内卢公布部分细节,包括伦敦奥运闭幕式上八分钟的演出。

巴西奥组委表示,2016年的里约热内卢奥运和残奥会将在该城市的四个地区举行。

2016年里约奥运被标上“向前跳跃的城市”,巴西的儿童展示录像,描绘出里约兴建奥运场馆和基础设施的城市计划。

巴西奥组委也透露,伦敦奥运闭幕式上分配给他们的八分钟节目大纲。

他们表示,这段节目将透过桑巴舞蹈和音乐,全面体现巴西的活力和热情。

里约奥运的四个地区

科帕卡巴纳(Copacabana):沙滩排球、赛艇、皮划艇、马拉松游泳、铁人三项、帆船、竞走、公路自行车等项目。

巴拉(Barra):篮球、跆拳道和柔道、摔跤、手球、网球、场地自行车、跳水、水球、游泳和花样游泳等项目。

德奥多鲁(Deodoro):马术、射击、曲棍球、击剑、现代五项、山地自行车、小轮车和皮划艇激流回旋等项目。

马拉卡纳(Maracanã):马拉松、射箭、田径、橄榄球、足球、排球等项目。

马拉卡纳体育场

1950年世界杯举办地点——马拉卡纳体育场正在为巴西主办2014年世界杯足球赛进行重新整建工程,而2016年奥运的开幕和闭幕式也将在这里举行。

巴西奥组委说,整建工程按照计划进行,里约热内卢一定会实现诺言,让城市的基础建设和交通网络焕然一新。

巴西奥组委也表示,伦敦奥组委和他们分享了举办奥运比赛的宝贵经验和信息。

八分钟

伦敦奥运闭幕式上,下一届主办城市有八分钟的表演时间,部分内容也首次获得公开。

这八分钟的节目演出者包括歌剧女主唱蒙特(Marisa Monte)、模特安布罗西奥(Alessandra Ambrosio)、舞蹈演员索里索(Renato Sorriso)和说唱艺人布内高(Bnegao)。

演出者已经在东伦敦数个地点排练,舞者将穿着金色紧身装,配合敲击乐器的节奏“舞出桑巴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