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合作专区> BBC> 2012伦敦奥运会> 迈向伦敦奥运

英国华人看奥运:一个结束和一个新的开始

英国华人看奥运:一个结束和一个新的开始

伦敦奥运闭幕,各国网民在社交网站表示恋恋不舍。

今天,很多英国人,甚至来自其他国家的朋友都在自己的社交网站上表达了他们对于伦敦奥运会的不舍,对于过去的16天, 很多人的命运都因为奥运会而改变。

这就是奥运会,世界最大的体育盛会。今晚,无论是运动员,开/闭幕式的工作人员,表演者,还有数以万计的赛场自愿者,8月12日, 再一次在“伦敦碗”聚集,欢庆伦敦奥运会的顺利结束,庆祝运动员在此期间创造的好成绩。

体育盛会

Tonight, The best after party show, ever

比起7.27 晚的开幕式,今晚的闭幕式,不管是工作人员,还是运动员,表情上都轻松了许多,就连维多利亚·贝克汉姆今天下午都在自己的推特(Twitter )上贴出她在奥运体育场的照片,并说自己对于马上开始的闭幕式感到超级兴奋。没有人可以抗拒奥运会的魅力,这个全世界最大的体育盛会,在八万人的体育场内,人群的欢呼,会让人血液里的每一个细胞都紧张和兴奋起来。

如今,我脑海里还回想着开幕式后整个表演团队对我们说得:“Well done on Friday”. 怎么一转眼16天的时间就过去了。 在这期间,因为我还会参加残奥会的开幕表演,所以,其实也完全没有闲下来,继续在东伦敦的排练场排练。记得有一天,进入排练场的时候,看见了“大本钟”和“伦敦眼”的模型就在场地的中间矗立着,有一些表演者在空中吊环,就猜到这可能是闭幕式的排练。

当时,我们的Mass Movement的现场排练工作人员就告诉大家,因为这个临时排练场是为了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四个开/闭幕式准备的。 所以我们残奥会的排练会和奥运会的闭幕式同时进行。 只是,两个排练场地中间被一个巨大的化妆间和更衣室隔开。同时,我们进行排练时,每一个人都带上了耳机,而现场指导的话筒也进行了消音处理。 所以,即使两个排练同时进行,也可以相互不干扰。

“辣妹”组合

由于闭幕式的细节一直被媒体曝光,“辣妹”组合的排练照片被媒体刊登出来以后,我才发现,原来在我们team排练的那天,“辣妹”组合就在对面的场地排练。再加上,之前对于媒体上猜测的表演名单,例如:Muse, Jessie J, 甚至还有Kate Moss 等大牌模特的加入, 对于闭幕式众星云聚的演出,真是充满了期待。

我是如此,对于整个London 2012 Ceremonies 的整个Creative Team, 和具体负责执行排练和现场调度环节的Mass Movement Team 的工作人员更是如此。即使排练百遍也排练不来现场8万人的欢呼。开/闭幕式上你所看到的背景荧光灯的闪亮,全部是现场观众的一起舞动的效果。在观众座位席上有一个小板,在场内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会指导你什么时候挥舞,以及怎样挥舞。据我所知,就算是观众挥舞,也有好几种形式,志愿者会告诉你具体怎样做。这样,现场的观众,不仅是去观看节目的,同时也参与到了整个show中。简直恨不能把现场观众的情绪调动到最大。不光是现场观众,就算是电视机前的观众,也一定想跟着音乐翩翩起舞。这就是闭幕式导演Kim Gavin 之前对媒体承诺的那样:“闭幕式绝对会是史上最棒的after party show”。

今晚,伦敦做到了,不仅是最好的after party show,伦敦,今晚,Rock the world. 全世界都随之舞动起来。

看到“辣妹”组合再次在体育场组合献唱时,电视画面切换到观众席上,就连英国首相和伦敦市长也随音乐起舞。 伦敦奥运会闭幕式, 这一个夜晚,简直令人难忘。

London 2012,还会为你再一次起舞

所以,大家对于奥运会的不舍一点也不奇怪,过去的半年,一年,四年,甚至过去的7年时间,伦敦奥组委,伦敦市民,以及整个英国对于奥运的投入在此时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让各国运动员在比赛期间发挥出最好的水平,让来英国的游客尽情享受这欢愉的时光。伦敦,尽她最大的努力让大家享受到了奥运带来的欢乐,美好,甚至它的竞争,残酷的一面。

对于过去16天的不舍,一个BBC 的主持人也解释说,这只是伦敦2012的第一部分的结束,接下来,还有第二部分,那就是残奥会,接下来8月29号晚的残奥会,会因为这完美的奥运开/闭幕式的演出而让观众多一分的期待吗?

Keep your eyes on! London 2012, We rock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