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合作专区> BBC> 2012伦敦奥运会> 迈向伦敦奥运

伦敦奥运近尾声 英国民众谈感受

伦敦奥运近尾声 英国民众谈感受

维多利亚公园是伦敦几个设置了大屏幕供民众观看奥运闭幕式的公共场所之一。

伦敦奥运会即将落下帷幕,数万英国人集中在位于东伦敦的维多利亚公园一起分享作为奥运东道主最后的兴奋时光。在维多利亚公园,我们采访了一些英国民众,听听他们对伦敦奥运的看法。

Natalie(慈善机构公关)

伦敦人Natalie选择用Unprecedented(前所未有的)一词来形容这届奥运会。她说:“因为它是如此与众不同,有那么多关于英国文化的东西如此集中的出现,这对于伦敦来说前所未有。”

她说本届奥运印象最深刻的时刻除了飞人博尔特的夺冠,要数英国本土选手莫 法拉赫(Mo Farah) 连夺1万米,5000米两枚长跑金牌,“他的成绩象征着此次伦敦奥运英国人是多么努力。”

对于奥运对日常生活的影响,她并没有遇到有些人说的交通拥堵情况:“我觉的地铁蛮安静的,而且非常高兴能见到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相聚在伦敦。”

谈到本次奥运会对英国的影响,她很认同奥运真正做到了”激励一代人“这句口号所希望达到的,让孩子们更多的参与体育运动,“此外,因为奥运,英国作为一个整体共同努力的这种凝聚力具有非常积极的影响。”

Adrian (配镜师)

一家老少从约克郡来伦敦看奥运的Adrian说在伦敦已经三天了,也去了包括奥林匹克公园等不少场馆看比赛。

他说他会用“Unbelievable”(难以置信的)一词来形容本届奥运。他告诉我们:“英国全国上下持续的兴奋,英国队又拿这么多金牌,这真是太难以置信了。”此外,他也认为伦敦奥运对英国有着非常积极的影响。“大家都很开心,而且一定程度上将大家的注意力从衰落的经济中转移了出来,”他补充说。

Will Mata 和 Alexander Tang (学生)

19岁的Will选择的形容词是“Inspiring”(有启发的,激励的):“因为伦敦奥运,我看到了很多之前没见过的运动项目,我发现他们很有趣,自己可能也会因此去了解和尝试这些项目。”

问及对奖牌榜的态度,他和他的同学Tang则有不同意见。Will说他会更关乎某个运动员的好成绩,而且觉得奖牌榜的设立并不是好事情。他解释说:“如果一个运动员得到了银牌,他的贡献可能对奖牌榜的排名没什么贡献,那我们就忽略了他的成就和努力了吗?”

而Tang则表示英国队在奖牌榜的位置对他很重要。他说:“当上个星期六英国队一下子拿了6枚金牌并首次登上奖牌榜第三,我非常兴奋。我还希望奥运能就此打住,万一英国队之后不能保持这个成绩呢?”

不过他们也对伦敦奥运会组委会的售票工作表示了失望,他们认为有些人恶意屯票并高额转售,而一些门票本身也售价过高,令人难以承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