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合作专区> BBC> 2012伦敦奥运会> 迈向伦敦奥运

伦敦奥运“英国军团成绩空前”

伦敦奥运“英国军团成绩空前”

伦敦奥运英国队的成绩骄人


2012伦敦奥运各赛场尘埃落定,英国军团奖牌总数名列第三,总领队安迪·亨特(Andy Hunt)非常满意,称这是个前所未有的了不起的成就。

英国奥运军团这次在自家地盘上获得65枚奖牌,其中29枚金牌,17枚银牌,19枚铜牌。

亨特告诉BBC,这是“我们最棒的团队在一次最棒的奥运会上最棒的成绩”。

上一届2008北京奥运,英国拿了47枚奖牌。英国体育当局为这届奥运定的目标是拿48枚。

英国奥运军团的第一枚奖牌是自行车选手利奇·阿米兹泰德(Lizzie Armitstead)在女子公路赛中夺得的银牌。

继海瑟尔·斯坦宁(Heather Stanning)和海伦·格罗佛(Helen Glover)夺得赛艇女子双人双桨无舵手金牌后,英国军团眼似乎“时来运转”,金牌接连不断。

一直到最后一天,闭幕式前不久,英国拳击选手安东尼·乔舒亚(Anthony Joshua)为英国争得第29枚,也是最后一枚金牌。

然后,萨曼莎·穆雷(Samantha Murray)为英国队夺得第65枚奖牌,女子现代五项银牌。这是本届奥运的最后一项赛事。

英国首相卡梅伦第一时间盛赞英国奥运军团的表现,宣布伦敦奥运“圆满成功”。

他说,英国以6千万人口跟俄国、德国、中国、美国、印度这些国家比拼,四年前在北京奥运会上得第四名已经让他很满意,觉得今年如果能保持第四名已经很不容易。

英国奥林匹克协会主席科林·莫伊尼汉(Colin Moynihan)承认,他也没有料到英国奖牌数能超过俄国。

他希望奥运结束后大家各自评估一下,总结优缺点,以便下一次成绩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