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合作专区> BBC> 2012伦敦奥运会> 迈向伦敦奥运

伦敦奥运谢幕 机场迎来高峰期

伦敦奥运谢幕 机场迎来高峰期

希思罗机场为离境的运动员设置了奥运临时候机楼。

为期两周的伦敦奥运会已经落下帷幕,在未来一周,伦敦的两个主要机场将会迎来高峰期,每天大约有20万人离境。

从周一开始,每天大约会有12万人从伦敦希思罗机场(Heathrow Airport)离开,而盖特威克机场(Gatwick Airport)则每天会迎来七万人的离境人士。

希思罗机场已经搭建临时候机楼,以应对大约8000名运动员离开。

为了应对2012奥运会的巨大客流量,希思罗机场耗资2000万英镑搭建了临时候机楼。

该候机楼有31个服务台可以办理登机手续,另外还外加七条保安通道帮助应对客流量的剧增。

据信,星期一将会是最繁忙的一天,大约有6000名运动员将会从奥运村前往奥运临时候机楼。然后将会有大巴把运动员带到正常的起飞点。

临时候机楼

奥运临时候机楼被装饰成为了一个伦敦公园大景象,花草树木尽收眼底。

希思罗机场奥运会和残奥会客流的负责人尼克·科尔(Nick Cole)表示,“我们最早预测将会有13.8万人离境,然而这个数字减少了很多,因为我们故意多做了打算。”

他说,“希思罗机场要比平时的繁忙度超出30%,因此对我们来说是非常繁忙的一天。对我们非常有挑战性。”

希思罗机场已经安排在奥运村办理登机手续以及托运行李的程序,届时很多志愿者会在机场为他们送行。

临时候机楼三天之后将会停止使用,恢复成员工停车场。因为届时大多数的运动员和游客已经离开。

而盖特威克机场的发言人也表示会有更多工作人员上班。她说,“有很多挑战,比如运动员行李很多而且也很大。然而我们已经习惯了在繁忙的夏季应对差不多同等数量的乘客。”

这位发言人还说,“我们认为在过去两年中我们与伦敦奥组委和交通部的合作努力意味着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希思罗机场的一名发言人说,普通乘客仍然应该像往常一样,如果做长途旅行,就应提前三个小时办理登记手续,如果是前往欧洲各地,可以提前两个小时办理登机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