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抗议削资金 霍金考虑出走

抗议削资金 霍金考虑出走

全世界最杰出的物理学家之一史蒂芬·霍金

著名英国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考虑离开英国,以此来抗议政府对于大学科研资金的削减。

全世界最杰出的物理学家之一史蒂芬·霍金已经在英国剑桥大学(Cambridge University)执教近50年之久,然而他最近表示考虑离开英国,前往加拿大。

霍金萌生离开之意和英国政府削减大学科研资金有很大的关系。

这位物理学家相信,科研资金的减少将无疑阻碍英国科学的进步。

离开英国

霍金教授认为如今英国科学研究的出发点都在教育产业上,而非对知识和新发现的不懈追求。据悉,霍金教授将于今年夏天造访加拿大的周界研究所(Perimeter Institute),并希望永久留在那里。

这位天体物理学家的发言人表示,霍金教授一直都对政府削减科研资金的举动表示强烈的不满。他的助手山姆·布莱克伯恩(Sam Blackburn)也表示,如果霍金教授的加拿大之行成功,那么他会考虑离开剑桥,永久留在周界研究所。

英国政府曾经宣布在未来三年内将减少投入在高等教育上的资金,削减数额高达10亿英镑。

剑桥大学的一位发言人声称,“霍金教授目前并没有离开剑桥大学的具体打算。尽管如此,他会为了科研项目在未来定期造访周界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