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中学生用iPhone“监视”老师

中学生用iPhone“监视”老师

学生用iphone打小报告,汇报教师授课情况。

学校利用现代科技工具让学生学习本是好事,但一所学校发iPhone手机给学生却引起老师的质疑。

据悉,英国肯特郡(Kent)某中学分发给部分学生iPhone手机,专门用来让学生“监视”老师的授课情况,将反馈即时发送给学校的高层管理者。

英国教师与讲师协会(The Association of Teachers and Lecturers)了解到,在检查并保证教学质量期间,肯特郡某中学为了鼓励学生们提交有关教师授课的反馈意见,将iPhone手机分发给学生,用来和学校高管人员即时取得联系。

教师工会表示,这种收集反馈意见的办法缺乏透明度。

在教师工会举办的年会上,一名在肯特某中学教授信息及交流技术课(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 ICT)的老师约翰·瑞维斯(John Rivers)告诉与会代表,“在肯特的这所中学,学生们用学校发的手机记录上课时的感受。至少有来自不同年级的10名学生收到了iPhone手机,学校要求他们将对于老师教学质量的评价直接通过手机发电子邮件至中心数据库。”

约翰表示,这种方式会引起人们的质疑声。比如大家会问“这些收到手机的学生是如何选出的?”,或者“他们接受了怎样的培训,来指导他们如何反馈意见?”等问题。

他说,“如果问学生对于我的授课有何感受或者意见,我完全可以接受。 我认为学校必须制订一个如何对教师课程进行评估,以及如何征求学生意见的明确指南。”

缺乏透明度

约翰继续说,“学校的老师对这种反馈系统完全一无所知。这实在是缺乏透明度。”

他还说,这种做法会让教师有一种被监视的感觉。另外,教师也不知道自己是否能看到这些反馈或者电子邮件。

英国教师与讲师协会已经投票表决,呼吁工会颁布明确的指南,专门用于指导学生为教师授课进行评价的工作公正公开地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