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大学排行榜上的新秀

大学排行榜上的新秀

兰卡斯特大学校园风景如画

在刚出版的2011年《泰晤士报》优秀大学指南中,兰卡斯特大学(Lancaster University)排行的名次迅速提升,由去年的第23位上升至今年的第10位,首次进入十强大学的行列。

但本次榜首的依旧包括许多早已声名远播的院校如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和伦敦大学学院等。

牛津大学今年已经第九次蝉联该排行榜的榜首,再一次把老对手剑桥大学甩在身后,尽管剑桥大学在不少单项学科的得分均高于牛津。

此次所有上榜大学都是罗素集团(Russell Group)或侧重研究的大学组织1994集团(1994 Group)的成员。

2011年优秀大学头十名

1、牛津大学

2、剑桥大学

3、帝国理工学院

4、圣安德鲁斯学院

5、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6、杜伦大学

7、伦敦大学学院

8、华威大学

9、约克大学

10、兰卡斯特大学

1994集团(1994 Group)主席、兰卡斯特大学校长保罗·韦林(Paul Welling)教授说,兰卡斯特大学第一次跻身《泰晤士报》优秀大学榜单前十名,不仅反映了大学的学术地位和教育创新,也表明学生在校期间的良好综合体验。

这或许得益于去年建校40周年之际,兰卡斯特大学曾耗巨资3亿英镑用于提升改造学校的各项设施。

8项指标

这次对总共113所大学院校的评分分别参考了8项指标,包括学生满意度、科研质量和学位成果等。

牛津大学胜出的原因是具有高水平的教职员工团队、更突出的学生毕业前景、大比例的博士学位以及能够负担学生设施方面更高的开支。

无论如何,剑桥大学仍然保持更高水平的研究纪录,入学标准和竞争指数。在62项分类评分中取得了31项第一,牛津大学则取得了12项第一。而苏塞克斯大学则比去年上升了14位,跃升至今年综合排名的第21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