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国高校学位“今非昔比”

英国高校学位“今非昔比”

研究显示,各校存在“行政管理干预学术评判”的状况,某些院校对于清除作弊学生更是毫不手软。

英国高等教育政策研究院(Higher Education Policy Institute)智库所做的研究发现,自20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英国高校所颁发的一等学位数量翻番。

研究称,20世纪80年代中期以来,高校学生人数急剧增长,各校各专业教学质量参差不齐,评分标准不一,颁发的学位已无可比性。

为应对各校之间竞争激烈,为节节高升的学费“师出有名”,教师也不得不把分数往高给,承袭了200年的学位等级制度难以为继。

研究显示,各校存在“行政管理干预学术评判”的状况,某些院校对于清除作弊学生更是毫不手软。

其实各界对于目前的学位分级体系早有批评,且不满之声日盛。

英国高等教育质量保障局(Quality Assurance Agency)两年前就曾指出,英国高校对学生的评分“随心所欲、不足以信”。

高等教育成绩单

去年,约18所院校开始试点采用所谓的高等教育成绩单(Higher Education Achievement Record),以取代传统的学位等级,期望在英国全国推广。

成绩单将详细列出各科分数,甚至包括学生在校期间参加的体育俱乐部和辩论学会。

成绩单设计者,利物浦霍普大学(Liverpool Hope University)高等教育政策教授罗杰·布朗(Roger Brown)说,所有高校毕业生都必须达到一个最低标准,并由指定的学术专家审核授予的学位是否名副其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