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国重审大学招生评分系统

英国重审大学招生评分系统

申请生向大学招生办提供的A-levels成绩及其它学历认证都将通过积点系统换算成分数。

英国高等教育联合招生办公室(UCAS)日前宣布,主要针对A-levels考试的英国大学入学招生评分系统已经过时,推出更加合理及公正的招生方式势在必行。

在目前的高校入学体系下,申请生向大学招生办提供的A-levels考试成绩及其它学历认证都将通过积点系统换算成分数。这个分数成为了大学发放录取通知书的依据。

UCAS表示,现行的评分积点系统创建于10年前。那时候,A-levels是学生进入高等院校的最主要学历认证。然而到了如今,在所有申请大学的高中毕业生中,有半数的学生除了拥有A-levels成绩,还拥有一系列不被目前的评分体系所认可的证书及学历,这不禁使得人们对当下的评分系统的权威性和公正性产生了质疑。

另外,对于某些学科来说,拥有该学科领域下的特定学历认证显得至关重要。而现行的评分体系也无法公正客观地反映出这些证书的重要性。

公正评分

莱斯特大学校长兼UCAS会长罗伯特·伯盖斯教授(Prof Robert Burgess)说,“UCAS的换分系统一直对高等教育的招生起到了重要作用。但是考虑到现在的变化,对该系统进行调研非常正确,因为学生拥有的学历认证种类越来越丰富。”

据估计,这项审核研究工作将持续18个月至2年的时间。

全国学生联合会主席阿伦·波特(Aaron Porter)表示,这项针对UCAS换分系统的审核实在是鼓舞人心。来申请大学的学生们拿着展示自己能力和专业技能的凭证,申请过程应该认可这些因素,为申请加分。

高等教育事务官员戴维·威利茨(David Willetts)也对此表示支持,他说,“UCAS进行这项调研让我感到非常欣慰。我们的大学招生系统应当认可所有现代资历及认证,包括实习,因为学术认证和职业培训同等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