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性教育:性生理还是性关系?

性教育:性生理还是性关系?

英格兰中学的性教育课被指“深度不够”。

监督英格兰教育水准的部门说,英格兰有四分之一的学校性教育欠佳。

教育水平办公室(Ofsted)之前对92所小学和73所中学的性教育课程进行了调查。

调查说,许多中学虽然设有性生理的课程,但只注重性生理,而不注重性关系。

PSHE

根据英国近年的教育制度,性教育是“个人、社会、卫生与经济”教育的一个组成部分,课程以四个相关话题的头一字母命名,即PSHE(Personal,Social,Health and Economic)。

调查人员说,他们视察的34%的中学里,学生对“性和人与人的关系”的认识勉强合格,而这73所中学里有三所“水平不够”。

他们说,学生们认为这个课程教的太晚,而且教的太浅,因此没有实际用途。

“他们在课上没有谈及风险控制,怎样‘说不’,个人关系的谈判,离婚离异,或者重新组合的家庭里的生活。”

“有参考价值”

PSHE课程在英国其它地方是必设课程,但在英格兰却不然,学校可以不设。

根据英格兰的现行规定,中学必须在科学课中教授生育生理基本知识而已。

而且父母有权要求孩子不上性教育课。

上任英国工党政府本来准备把PSHE列为必修课,但是新上台的联合政府说,他们将重新审核全部课程的设置。在这过程中,Ofsted的报告将对评价PSHE课程“有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