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接受教育可降低患失智症风险

接受教育可降低患失智症风险

接受教育越高的人越能适应大脑老化带来的问题。

科学家发现受教育时间越久,出现失智症的机率就越低。

在过去10年当中,有关失智症(dementia, 或称痴呆)的各项研究一致显示接受教育的时间越长的人,患失智症的机会越低。

教育程度越高的人,通常也代表这个人的社会经济地位也比较高,生活习惯也可能比较健康。

因此研究人员无法确定,单纯的接受教育是否能保护大脑不会出现失智症。

老年化研究

现在,英国和芬兰的研究人员针对三个大型的有关老年化的研究进行分析,这三个大型研究一共观察了872名已经去世的老年人的大脑。

研究人员在这些老年人去世之前,记录了他们的教育程度。

研究人员发现,在他们去世之后,他们大脑里出现失智症的病变,与他们接受的教育程度没有明显关系。

但是接受教育程度越高的人,就越能适应老年之后带来的种种问题,包括记忆力减退。

调查显示,每接受教育一年,失智症发生机率就会降低11%。

剑桥大学的汉娜·基格(Hannah Keage)表示,“我们发现在人死后,有的人大脑里出现失智症病变,但这个人生前却没有失智症症状。”

“研究显示,接受教育能让人更好的适应他们大脑老化带来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