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国大学世界排名下滑

英国大学世界排名下滑

剑桥大学与牛津大学并列第六名。

《泰晤士报高等教育杂志》(Times Higher Education)公布世界最佳大学排行榜,只有五所英国大学进入前50名。

根据2010-2011年世界大学排行榜,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并列第六名,帝国理工学院排名第九,伦敦大学学院第22名,爱丁堡大学排名第40。

世界大学排行榜上以美国的大学占大多数,前200名之内,美国的大学占据72个。

世界最佳大学前五名全由美国的大学包办,分别是哈佛大学第一名,加州理工学院第二,麻省理工学院第三,斯坦福大学第四,普林斯顿大学列第五。

英国大学排名表现退步

向来自视高等教育领先全球的英国,今年的排名表现差强人意。

英国只有三所大学进入前10名,五所进入前50名,前100名大学里面只有14所英国大学。

2009年的世界大学排行榜,曾有四所英国大学进入前10名,八所进入前50名,前100名大学里面有18所英国大学。

那些对高等教育作出巨大投资的国家,例如中国、韩国和加拿大,其大学的排名表现优异。

前200名大学里面有六所中国大陆的大学,多于任何亚洲国家,而且首次超越日本。

知识经济

《泰晤士报高等教育杂志》编辑安·莫罗兹(Ann Mroz)表示,“我们的排行榜是全球大学表现的一个参考基准,全世界的学术人士、政策制定者和学生都利用我们的排行榜来作出重要决定。”

“很明显的可以看出来,对高等教育进行投资,的确能塑造出世界一流的大学,我们对这些大学表示祝贺。”

“高等教育资金(不足)在全球各国都是讨论的议题,我们在这里要提醒各国政策制定者,维持优秀的高等教育制度、学术研究和教学是非常重要的,这有助于一个国家的知识经济力量。”

“英国大学”组织主席斯蒂夫·史密斯教授(Professor Steve Smith)说,“这一排名可能仍然显示英国大学系统处于世界第二的地位,但不可忽视的结论是这一地位正在受到真正的威胁。”

英国大学和科学事务部长大卫·威利茨(David Willetts)说,“学校的声望在这一排名中已经不那么重要,起作用的是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