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考虑私有化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考虑私有化

继剑桥大学之后,名校私有化的话题再次引起英国社会争论

以全球一流经济学和社会科学学科而闻名的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正在考虑对学校进行私有化改制,以弥补政府削减高教经费造成的损失。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已经向其管理机构——LSE理事会提交了私有化论证报告,其中还包括一份在政府削减高教预算下学校如何进行融资的报告。

这份报告参考了英国两所私立高校之一的“白金汉大学”(Buckingham)的模式,白金汉大学目前学制为两年,学费共17,000镑。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学生会秘书长夏洛特·格拉达(Charlotte Gerada)则担心私有化将使学校放弃其创始原则。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由曾在伦敦推出新政的比阿特丽斯和悉尼·韦布(Beatrice and Sydney Webb)于1895年共同创立。

政府支持

英国政府目前正在积极扩大私立大学的数量,前不久授予了第二家私立高等教育学院BPP颁发学位的资格。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校长霍华德·戴维斯(The LSE's director, Howard Davies)在一份声明中说:“我至今没有看到任何证据说服我,私有化能够带给学校和学生更多的好处。”

LSE的发言人则表示,学校目前还没有任何停止接受公共资金支持的计划。

前不久,英国财政大臣公布了将裁减40%高校预算的计划,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一些科目如艺术、人文和社会科学,似乎会在政府的预算裁减中受到严重影响。

一些知名大学担心,增加学费不足以弥补政府削减的那部分教学经费,特别是一些小型机构当中开支较大的部门。

大学事务部长大卫·威利茨(David Willetts)告诉议员们,他不担保所有的大学都能在这次的预算裁减当中继续生存下去。

议员们警告威利茨,在学费上涨之前削减大学经费预算的行动承受了极大的风险。

早些时候,布朗勋爵在报告中提出建议取消大学学费上限,而财政大臣文斯·凯布尔则建议大学学费每年以7000镑封顶。

据猜测,英格兰大学学费将会在2012年上涨,而在此之前教育经费预算已经被削减。

工党议员卢西亚娜·伯杰(Luciana Berger)表示,学校必须把人文、社会科学和艺术专业的学费提高到每年7000镑才能弥补削减教学经费带来的损失。

私有化历史

上周有报道说,剑桥大学正在着手进行私有化改革以增强竞争力与美国常春藤大学联盟进行竞争,但这一消息随后被证实是完全出于猜测。

此前也曾经传出过牛津大学准备进行私有化改革的消息,但其后也不了了之。

全球高等教育私有化的趋势出现在上世纪70年代,高等教育私有化主要是指高等教育经费来自私有资源部分不断扩大的过程。

英国自1976年建立第一所私立大学“白金汉大学”之后开始其真正意义上的私有化进程。

在美国的2300多所大学当中,最为知名的常春藤大学联盟(Ivy League)就是私立大学联盟,而其他如斯坦福大学、芝加哥大学等也是私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