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网络时代 互联网取代教科书

网络时代 互联网取代教科书

电脑越来越成为课堂上不可或缺的工具。

现代社会进入互联网时代,教育自然也得跟上潮流。

一项最新调查发现,英国超过四分之一的老师认为,教科书将被淘汰。

大约600名中小学老师参加的调查显示,未来的学习趋势将是互联网在线学习。

有27.4%的受访老师认为,有越来越多的教学资源可以通过互联网取得,课本变得越来越多余。

将近80%的受访老师表示,教室里的互动式白板和电脑是他们上课不可或缺的工具,比其他的教学工具都更为重要。

互联网作业

有大约五分之一的老师说,他们给学生出的家庭作业,要求学生利用网络资源才能完成。

有超过一半的受访老师认为,家里不能上网对学生学习“会有严重的不利影响”。

与《泰晤士报教育副刊》联手进行这项调查的“e-Learning”基金会说,英国据估有200万名学童在家里不能上网。

基金会负责人瓦莱丽·汤普森(Valerie Thompson)表示,不能上网对儿童的未来发展有极为严重的不利影响。

“我们必须让更多家庭都能上网,这样才能改变下一代的未来,否则穷人家小孩会落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