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文理头名北大报到贫困生收礼包

北大贫困新生入学获赠U盘

北京大学新生开学,校方预备320万助学金,开放食堂供家长休息


姥姥陪着14岁的林悦炜坐在大学宿舍里,妈妈在一旁收拾行李。昨日,北京大学新生开始报到 记者 浦峰摄

昨(2)日北京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和对外经贸大学等高校迎来了2007级新生。在北大今年的新生中,有来自北京的文理科状元张玥和林茜,也有来自新疆的安治帮,他也是一个二度进入北大学习的学生。

昨(2)日,北大迎来了2007级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共8000多人。中国农业大学迎来了7500多名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对外经贸大学也迎来了2007级的1999名本科生。

贫困学生收到礼包

今年北大为到来的新学年预备了500万元的助学金,其中320万元将发给新生。

昨(2)日,北大党委书记、校长也亲自上阵为贫困新生发大礼包。今年北大的贫困新生礼包可谓价值不菲,礼包内有衣物、被褥、U盘、健身卡、电影卡、上机卡、生活用品等。昨日送给数百名贫困新生的礼包总价已超过百万元,平均每个礼包折合现金约3000元。

昨(2)日农大也向贫困新生备下了“大礼”。贫困新生在报到同时即可获得一张存有500元的饭卡和一张面值50元的电话卡,以及一套被褥。

开放食堂留宿家长

为让新生家长有地方休息,北大迎新总指挥部昨日透露,从8月30日起到9月7日晚,北大将开放位于校园东南侧的农园食堂,为新生家长提供休息、洗浴、夜宵等服务。晚7点后,新生家长们出示相关证件后即可进入。

8月30日起,校方已安排专人在农园食堂值班,为提前到校的新生家长提供休憩之处。农园食堂将开放一层,如果入住人数较多,学校会考虑加开食堂二层。考虑到天气的因素,农园食堂将全天开放空调。

贫困本科生享饭补

为应对近日来的肉价上涨,中央财政下拨北大3.8万元用于给贫困本科生发放饭补,每人共补助14元,北大党委副书记张彦称,北大又配套补助16元,共30元的饭补将于近日一次性发放给贫困本科生。

按照国家政策,应急饭补受益对象为本科生中的贫困学生,研究生暂不享应急饭补。张彦介绍,北大研究生大部分都已获得生活补助,未获补助的可通过助研、助教等岗位获取经费。

报到·名考生

新疆“高考奇人”低调再进北大

安治帮此前因沉迷网络从北大、清华退学;北京文理状元也到北大报到

昨日,北京今年的文理科状元张玥和林茜分别到北大报到,备受关注的新疆“高考奇人”安治帮今年二度考进北大,昨日也已办好入学手续,正式开始了大学的新生活。

理科第一带着球拍报到

昨日上午8时30分,北京高考理科第一名林茜出现在北大数学学院的迎新现场。

她穿着紫色的裙子,带着羽毛球拍。

林茜的妈妈笑着说,林茜喜欢运动。“昨晚还翻箱子找泳衣呢,我说天儿凉了还带吗?她说天儿凉了也游。”

文科第一被老师分任务

上午9时,北京高考文科第一名张玥也来到了中文系迎新现场,立刻就被老师叫住分配了任务。在被问及是不是老师让她做班长时,张玥只是淡淡地说,“不是的,只是暂时负责一些事情。”

新疆奇才铺完床后“失踪”

此前曾被视为新疆“高考奇人”的安治帮,昨日也来到北大城市与环境学院报到。不过他中午一到宿舍,铺完床后便离开了。安治帮8年4次参加高考,两次曾因沉迷网络而先后从北大、清华退学。

他被安排在上铺住宿。床铺已经铺好,蚊帐也已搭了起来。黑红相间的行李箱放在地上,“他就带了这点东西过来,”同宿舍的一位同学说,安治帮看起来确实比他们要大一点,“不过看不出来他有什么特别的情绪。”北大城市与环境学院的一位老师说,希望能给安治帮一个低调宽松的环境,让他顺利度过这个过渡期。该老师还介绍,学校并没有针对他制定特别的培养措施。

■安治帮档案

●1999年,16岁的安治帮以655分考入大连医科大学。上到大三时,安治帮突然决定退学,重新复读参加高考。

●2002年7月,安治帮以677分考入北京大学计算机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2004年1月,因为迷恋上网从北大退学。

●2004年7月,安治帮又以713分的成绩考入清华大学水利水电工程系。

●2007年1月,安治帮再次因为迷恋上网从清华退学。

●2007年7月,安治帮再次参加高考,考了663分(含少数民族50分的加分),被北大录取。(记者 郭少峰)

来源:新京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云南籍北大清华新生再度乘包机进京 北大清华南开学子拜访西南联大校友
       
北大清华230保安获大学文凭 北大将发应急饭补 两成学生受惠
       
       
 
 
 
 
 
 
 
 
 
     
 
 

 
 
吵架英语三十句  
尼日利亚议长叫停银行“美女营销”  
英语和汉语之间的词汇空缺  
全国开展“无车日”活动  
五个手指怎么说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Govt braces for stormy weather  
12步打造完美简历(1)  
刚被发现的海盗船  
“度假者”怎么说?  
“帅呆了”怎么说  
 
 
 
 
 "电视选秀"怎么翻译?  
how to translate "造星"  
how to translate "特供猪"?  
参加BBC在线竞赛 获免费伦敦游机会!  
how to say "代言"  
“试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