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开办平民学校校内务工者获培训

昨天(9月4日) ,北大第二届平民学校志愿者招募活动启动,校内务工人员将在下周起,接受北大提供的免费培训。

北京大学平民学校的概念由蔡元培先生提出。去年,北京大学时隔80余年重新开办平民学校,采取“高校教育资源+志愿者”模式,为校内的进城务工人员提供免费培训服务。第一届平民学校的53名学生都是在校内工作的外来务工者,他们在4个月内接受了职业发展观、文化技能等方面的免费培训。

目前,北大工会已完成第二届平民学校学员的招收,学员人数略高于去年。北大团委即日起面向全校师生,招募辅导员志愿者和计算机助教志愿者各20人。

其中,辅导员负责协助授课教师完成教学任务,组织平民学校学员开展各种班级活动,解决学员在学习中所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等。计算机助教要完成平民学校计算机入门知识的教学任务,解决学员在学习中所遇到的问题和困难。20名志愿者每人至少须授课两次。(记者周逸梅)

来源: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北大食堂称原料价格上涨已贴钱经营 专科生到研究生北大博士七年自考路
       
北大食堂菜价上涨 学生去清华吃饭 北京文理头名北大报到贫困生收礼包
       
       
 
 
 
 
 
 
 
 
 
     
 
 

 
 
吵架英语三十句  
尼日利亚议长叫停银行“美女营销”  
英语和汉语之间的词汇空缺  
全国开展“无车日”活动  
五个手指怎么说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Govt braces for stormy weather  
12步打造完美简历(1)  
刚被发现的海盗船  
“度假者”怎么说?  
“帅呆了”怎么说  
 
 
 
 
 "电视选秀"怎么翻译?  
how to translate "造星"  
how to translate "特供猪"?  
参加BBC在线竞赛 获免费伦敦游机会!  
how to say "代言"  
“试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