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校园内碰借卡人被骗银行卡

各高校新老学生陆续报到入学,针对学生的诈骗开始增多。稻香村派出所辖区内有从短训生、中专生、高职生到本科生各类型的学生,近日发生了好几起针对大学生的诈骗案。近日,派出所实行邻校守望,校际联范,整合各高校保卫资源,将常见的10类诈骗案张贴进校园,让这些学生进行识别,特别是针对女生和一些经验比较少的农村新生。女大学生银行卡被“借走”。

2日下午,安医大的女生小董在校园内碰到了一个自称大学生的男子,对方说:“你是学生吧,我也是,我开学时银行卡丢了,把你的卡借给我用一下。我去银行把家里汇的钱取出来,取好了我就给你。”小董很信任地把卡借给他,还把密码告诉对方,但是该男子拿了卡以后就不见了人影了,结果卡内的千元不见了。一计不成再生一计

小董的遭遇并不是个别,某高校男生小李同样碰到这样的骗局,虽然他多了一个心眼,但还是被骗了。

2日下午6时许,小李在屯溪路交通银行门口碰到一男一女,对方称自己是外地人,来到合肥找人,人没有找到,东西又被偷了,银行卡也没了,问他有没有银行卡,想借用一下,家里好把钱汇过来。小李说有银行卡。对方又问密码,小李有点警觉,就耍了个花招说,密码我忘记了。

骗子见一计不成又生一计,于是说:“我手机也丢了,能不能把手机借用一下,我打个电话让朋友送点钱过来。”小李想想这没有什么大事,就答应了,对方拿着手机煞有其事地拨了电话,并说他的朋友在稻香楼等着,他要马上过去。“那地方不熟,我身上没有手机双方没有办法联系,你把手机借我用10分钟,你在原地不要走动,我马上就回来。”小李等了一个10分钟,两个10分钟……但这对男女再也没有回来。诈骗利用学生同情心

据稻香村派出所负责人介绍,这些骗子多利用大学生的同情心,诈骗的对象多为女生和一些比较老实的男生,因为近日返校和报到的学生特别地多,他提醒各类学生要注意这些诈骗,进行预防。他说,大学生经常碰见的是推销诈骗、借用物品诈骗、告急电话诈骗等10种类型,对陌生人不要借出贵重物品;手机上亲友的电话不要写成父母、朋友等,而是应该直接写姓名,这样即使手机丢了,别人也无法从上面获知这些人同学生的关系,平时也不要将这些亲友的电话泄露出去。(杨耀东 姜因超)

来源: 合肥晚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黑职介盯上毕业生 警方支招防被骗 大学生雇教授当枪手考研 被骗5.3万
       
网站泄信息 大学生差点被骗3.5万
       
 
 
 
 
 
 
 
 
 
     
 
 

 
 
吵架英语三十句  
尼日利亚议长叫停银行“美女营销”  
英语和汉语之间的词汇空缺  
全国开展“无车日”活动  
五个手指怎么说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Govt braces for stormy weather  
12步打造完美简历(1)  
刚被发现的海盗船  
“度假者”怎么说?  
“帅呆了”怎么说  
 
 
 
 
 "电视选秀"怎么翻译?  
how to translate "造星"  
how to translate "特供猪"?  
参加BBC在线竞赛 获免费伦敦游机会!  
how to say "代言"  
“试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