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捐资千万助北大研究国学

金庸慷慨解囊资助北大国学研究。图为六月二十八日,金庸先生在香港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 中新社资料图 任海霞 摄

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今天对外宣布,著名作家、武侠小说的“一代宗师”金庸向北京大学捐资一千万元人民币,用以支持北大的国学研究。北京大学将设立“金庸国学研究基金”,全方位资助北大国学研究院的教学、研究、翻译、出版等活动。

自封笔退隐之后,金庸将他的主要精力投入到国学研究、尤其是对中国历史的研究。北大教育基金会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转述金庸的话说,“北大是中国传统学问凝聚最深厚的地方,今后将继续支持北大的国学研究工作,以表达自己对国学研究院学者和老师的尊敬。”

金庸与北大有着很深的渊源。早在一九九三年,他捐赠一百万元人民币,作为北大国学研究院的启动资金。次年,金庸赴北大发表演讲,并受聘为北大名誉教授。今年六月,北大国学研究院成立十五周年,金庸亲临祝贺,并表示希望自己有机会能到国学研究院学习,解答他做学问中遇到的一些困惑。

北大国学研究院是一个跨学科的研究机构,汇集中文、历史、哲学、考古等领域的资深学者,致力于发掘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自成立以来,先后创办和出版了《国学研究》、《中华文明史》等诸多高水平的学术刊物和著作,深得国内外学术界的赞同。

北大国学研究院负责人表示,金庸的慷慨捐助将极大改善该院研究经费不足的现状,推动更多新的研究成果问世,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做出更大的贡献。 (记者 周兆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金庸北大讲学自谦"班门弄斧" 大师金庸希望来北大国学院学习
       
       
 
 
 
 
 
 
 
 
 
     
 
 

 
 
吵架英语三十句  
尼日利亚议长叫停银行“美女营销”  
英语和汉语之间的词汇空缺  
全国开展“无车日”活动  
五个手指怎么说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Govt braces for stormy weather  
12步打造完美简历(1)  
刚被发现的海盗船  
“度假者”怎么说?  
“帅呆了”怎么说  
 
 
 
 
 "电视选秀"怎么翻译?  
how to translate "造星"  
how to translate "特供猪"?  
参加BBC在线竞赛 获免费伦敦游机会!  
how to say "代言"  
“试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