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跳楼砸死师妹续:男生首次开口
 
昨天下午,发生男生跳楼砸死女生阿影事件的广东药学院宿舍楼三栋,已经恢复往日的平静。任传富 宋忠雷 摄
 

未向警方细说实情

广药大学城校区礼仪队开会悼念阿影 礼仪队员接受老师心理辅导

昨天(6日)记者从省第二人民医院得知,大四跳楼男生阿旺病情好转,情绪较稳定,首次开口说自己“跳楼是迫于无奈”。 昨晚,在广药大学城校区,礼仪队队友开追悼会悼念阿影,并提出想在阿影出殡时好好送她一程。

阿旺情绪好转开口说话

昨天(6日),记者来到省第二人民医院,阿旺的病房内外仍然是警察把门,阿旺的家属一直在病房看护。医院医生告诉记者,目前,阿旺病情和情绪稳定,只是血压较低,因高空坠落,双腿软组织部分缺损,完全修复至少需要1个月,即使做完第二期手术,没有几个月的时间,阿旺也不可能自由行走。

护理阿旺的医务人员透露,阿旺入院以来,情绪一直低落,至昨天情绪稍好转,首次开口说些情况。“我跳楼是迫于无奈。”阿旺深有感慨但没有细说实情。

阿旺说,一个人在学校,除了要开拓人际关系外,还要全面提高综合素质,他并不像有些人说的那么好,也不像有些人说的那么坏。病情康复以后,他有好多事情需要处理,也想继续完成学业,好好配合学校和警方做好善后工作。

据医生介绍,看望阿旺病情时,阿旺主动问起第二期手术什么时候能够做,非常配合治疗,情绪明显好转。看守阿旺的警察表示,阿旺一直未向警方细说实情,他们随时等待阿旺开口进行调查。

阿影室友情绪渐趋平静

下午1时多,记者再到广东药学院大学城校区,发现宿舍二三栋楼仍然有保安把守。记者找到被砸女生阿影的505宿舍,其余三个同寝室友情绪已经平静,两个在床上睡觉,一个在打电脑。阿影的床上空空如也,但书桌、抽屉有些遗物没有拿走,还有一个大行李箱。室友们说,对于阿影的事她们很难过,但不想说太多。

礼仪队队友——很恨男生跳楼害人

昨天下午3时多,记者来到广东药学院学生活动中心,想找艺术团同学了解阿影的情况。在二楼,记者碰到和阿影一起任礼仪队队长的小云(化名)。她告诉记者,她准备找三楼心理辅导老师,这几天,她心神不宁,不停回忆起和阿影在一起相处的情形。事情发生后,心里不能平静,已经找过三楼心理辅导老师几次。

“跟老师聊聊后,心情平复了许多,今晚要跟全体队友开追悼会,特地再来找老师谈谈。作为队长,自己心情很乱,哪有办法平复队友们的心情。”小云说,她约好心理辅导老师4点谈话。

队友开会集体悼念

小云告诉记者,晚上,礼仪队全体队员会在学生活动中心为阿影开追悼会,表达哀思。除了阿影爸妈外,追悼会不会有任何外人参加,因为不想为外界打扰,只想静静送走阿影。

“阿影父母现在该有多难过,我真的不能想象,好端端的女儿就这么走了,心里到底受了多大伤,我不能主动找他们,这个时候听到女儿的事,他们会更难受。”小云说着说着眼里不禁湿润,渗出泪花。

“现在,换了另外一个女生当队长,但这几天老想着阿影,心神不宁,刚听到事情发生时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小云说,事发当天,她和阿影打过照面,没想到下午就出了事,走得突然,让人措手不及。

跳楼男生应负全部责任

提起跳楼男生,小云情绪显得激动:“我们全体队友很恨那个跳楼的男生!”小云说,阿影平时和大家关系不错,人缘非常好,没想到一场横祸夺去年轻生命,她们认为是跳楼男生阿旺的错,应该负起全部责任,也应该给阿影的父母一个说法。

“想好好送阿影一程”

小云说,她只留了个电话给阿影隔壁宿舍的同学,让她转交给阿影父母,等阿影父母有需要时可打她电话。

“那边一直没有来电话,我不敢主动联系,但很想问问几时出殡,因为队友们想去好好送阿影一程。”小云说,因出殡日期可能与自己生日相近,为免父母担心“相冲”,她或许不能去到出殡现场,但会把阿影生前活动时留下的照片给她父母,如果他们想了解阿影在学校一年的生活,队友也会各自写些回忆文章,等阿影父母心情平复、或每年忌日时寄给他们。为了避免照片外泄,她会确认阿影父母身份后,亲手把文字照片交给他们,并希望阿影家属“节哀”。

记者回访

宏城超市 未调查阿旺公司

随后,记者在综合生活商业服务区南区二楼宏城超市,询问超市负责人唐先生是否在近期举办“嘉年华”时找城管和工商的人查阿旺的公司。唐先生说,他并不认识跳楼男生阿旺,也没听说有查处一事。一般搞活动在超市外广场上,近期创卫,他们一直没有在外面摆摊,也没其他人摆摊搞活动,并无举办过“嘉年华”活动。

记者询问广药十几个学生,他们说不知道有大型“嘉年华”活动。

广电物业 不清楚详情

记者再次到一楼广州广电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问之前有无在“嘉年华”活动中帮阿旺办注册手续。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说,他是新来的,不清楚具体情况。记者提出找清楚情况的负责人,该工作人员先是说无联系方式,后来给负责人打完电话说在开会,让记者留下电话,让负责人主动联系。但是,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仍未接到负责人电话。

同班同学 他在大学城做电脑生意

昨天下午,记者还到广药赤岗校区,找到跟阿旺相邻专业的两个女生。她们说和阿旺班女生较熟,平时常串门。

她们告诉记者,阿旺自从大三搬到赤岗后很少上课,经常往大学城跑,只知道大二在大学城做电脑生意,有较固定客户群,因此大三大四才会经常跑回去。而且,听大四健保专业(2)班女生说,阿旺是由于帮某个公司搞策划活动失败,人家要他赔钱,他赔不起才跳楼。

阿旺同班女生说,所学专业是5年制,大一大二要做实验才在大学城,那里设备较齐全,大三才转到赤岗校区,“想不到阿旺会自杀,他蛮开朗的,还会安慰别人,对他的事我感到很突然。他之前有女朋友,大三时好像就分了,他自杀可能不是因为失恋,而是压力大。他在大学城做生意,平时很少上课,跟班里同学不太熟,大一时还做过班干部,后来辞职了。”

同班倪同学则说,大四班里同学大多出去实习,“以前我们专业有些实践实习,比如在医院,平时很少跟阿旺一起,但他也跟我们一起实习的,只不过不是学校统一的,很少看见他。”

编辑点评

卧槽马 人生很漫长赚钱何太急

由广州大学城跳楼大学生引发的对大学生经商热的思考,几天来,已成为人们共同关注的焦点。越来越清晰的事实显示,正是无法承受创业失败的压力,让阿旺走上了绝路,害己又害人。笔者昨天表达了对校园经商热的忧虑,希望有关部门要采取必要的措施,为这股热潮降降温。今天,笔者想说的是,大学生经商热其实是全社会急功近利思维的投影,光靠校园自身是无法真正遏制的,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

在校大学生经商热,并非今日始,也绝非广州高校所独有。这在全国高校似乎也是普遍情况。只不过,相对来说,因为广州所独有的千年商都的特殊氛围,让广州高校在校大学生近水楼台先得月,经商更方便,因此经商热显得更加突出而已。这一点,从跳楼大学生的情况,就可以看得更清楚。据说这位大四学生,其经商生涯从大一时就已经开始了,几年来,摊子铺得不小,因为自主创业能力强,在校园内已小有名气。可以看出,这位学生经商不仅时间早,而且已基本超出了缓解就学经济压力的范围,是有很明确赚大钱的意图。只不过,把握不好,出现重大挫折。

是什么原因促使尚显稚嫩的在校大学生们这么急于赚大钱?笔者相信,除了为了尽快摆脱窘迫的经济处境外,社会上弥漫的急功近利的思维应该是重要的推动力。“出名要趁早”,著名作家张爱玲半个世纪前的一句话,在现今的中国,正被越来越多的国人所信奉,演绎。君不见,在我们的周围,形形色色的成功学,正成为最新的显学,成功崇拜几乎是主宰。而在这些狂热的成功学中,将成功跟赚钱赚大钱几乎划等号。不赚钱不算成功,不能趁早赚大钱,也不算成功。在我们的社会舆论中,特别欣赏那些青年富豪,少年英雄。30岁前要成为百万富翁,35岁,就要功成身退,享受人生。在这样的成功观催逼下,连尚在小学的孩子,就已有不少被灌输商业意识,大学生当然就是经商的黄金时节了。无怪乎,现今的大学生们如此急吼吼地搏击商海。

笔者在此无意对大学生经商一概否定,而是想说,生命很漫长,成功的通途很多,并非只有赚钱一条路。古人所谓欲速则不达,急切渴求成功的学子不可不知。别被社会上的风尚轻易给迷惑了。(见习记者 熊佳焰 记者 蔡民 实习生 谢丽丽)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男生跳楼砸死学妹 可能判刑3-7年 大学男生宿舍楼跳楼砸死大二女生
       
大学生毕业三年没找到工作跳楼重伤 中大美丽女教授 抑郁成疾跳楼自杀
       
       
 
 
 
 
 
 
 
 
 
     
 
 

 
 
吵架英语三十句  
尼日利亚议长叫停银行“美女营销”  
英语和汉语之间的词汇空缺  
全国开展“无车日”活动  
五个手指怎么说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Govt braces for stormy weather  
12步打造完美简历(1)  
刚被发现的海盗船  
“度假者”怎么说?  
“帅呆了”怎么说  
 
 
 
 
 "电视选秀"怎么翻译?  
how to translate "造星"  
how to translate "特供猪"?  
参加BBC在线竞赛 获免费伦敦游机会!  
how to say "代言"  
“试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