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高校食堂再涨价伙食费月涨百元

沈城各大高校陆续开学了,大学生们一返校就发现食堂的饭菜涨价了。9月12日,记者了解到,沈城各高校食堂饭菜的价格已于今年6月集中涨过一次,这次已是高校食堂的第二轮涨价。

菜品平均涨幅超五角

沈阳师范大学的一位学生说,开学回来发现的第一个不同就是食堂涨价了。“6月份食堂涨价是从米饭开始的,一两米饭由原来的0.15元上涨到0.20元,之后肉菜价格慢慢涨起来,最后素菜价格也跟上去了。”辽宁大学学生小王介绍,这学期开学后,木须柿子由原来的1.5元涨到2元,肉段由原来2.5元涨到3元,锅包肉由原来的3元涨到3.5元。与开学前相比,平均涨幅超过了0.5元。

周边小饭店生意红火

“食堂集体涨价后,原来每个月300元足够的伙食费现在需要450元,大约每个月得多花150元左右。”辽宁大学一位男同学说。

据他介绍,由于学校食堂一份菜的菜量不太多,基本上每位学生一顿饭都得吃两份菜和一份饭,得五、六元钱。相比之下,学校周边的小饭店却显出了经济实惠的优势,生意都相当红火。(记者 孙明鑫)

来源:沈阳日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蹭饭族”缘于高校食堂改革不彻底 广州高校食堂禁外来人员用餐
       
各地高校采取措施稳定食堂饭菜价格 北京将向高校食堂补助2516万元
       
华中师大食堂每人限购早点防止倒卖
       
 
 
 
 
 
 
 
 
 
     
 
 

 
 
吵架英语三十句  
尼日利亚议长叫停银行“美女营销”  
英语和汉语之间的词汇空缺  
全国开展“无车日”活动  
五个手指怎么说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Govt braces for stormy weather  
12步打造完美简历(1)  
刚被发现的海盗船  
“度假者”怎么说?  
“帅呆了”怎么说  
 
 
 
 
 "电视选秀"怎么翻译?  
how to translate "造星"  
how to translate "特供猪"?  
参加BBC在线竞赛 获免费伦敦游机会!  
how to say "代言"  
“试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