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大食堂每人限购早点防止倒卖

武汉

“每人限购20份早点。”近几天,华中师范大学的师生走进北区食堂时,都发现早点窗口前多了这样一张“限购令”。

据了解,该校北区食堂的领导为防止外面的摊贩前去倒卖早点,不得已才想出这么一招儿。

■买早点每人限购20份

华师大北区食堂王仕金经理告诉记者,前几天,他还听到不少老师和工作人员说,经常有人在食堂一次买几十个馒头,最多时竟一次买了五六十个馒头。于是,王经理就有意连续观察了几天,果然发现时常有人来大量买馒头等早点。

王经理说,有些人在食堂大量购买馒头之后,再拿到别的餐馆以每个0.5元出售。为了避免类似的事件再次发生,华师北区食堂不得已才想出了这一招儿。

■来吃饭的1/3是校外人员

据王经理介绍,每天在食堂进餐的人中,约有1/3的校外人员,尤其是当物价上涨之后,越来越多的白领选择来食堂“蹭饭”。

■据《长江商报》

新闻内存

面对“蹭饭族”,不少学校开始采取限制措施。四川大学对持有学生食堂就餐卡的教职员工进行身份确认,限制外来人员就餐。复旦大学向校外就餐人员收取20%的搭伙费。同济大学推出“错时供应”,以减少白领到高校食堂蹭饭给师生用餐带来的冲击。

■据新华社

来源:北京青年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沈阳高校食堂再涨价伙食费月涨百元 “蹭饭族”缘于高校食堂改革不彻底
       
广州高校食堂禁外来人员用餐 各地高校采取措施稳定食堂饭菜价格
       
教育部检查组检查高校食堂饭菜价格
       
 
 
 
 
 
 
 
 
 
     
 
 

 
 
吵架英语三十句  
尼日利亚议长叫停银行“美女营销”  
英语和汉语之间的词汇空缺  
全国开展“无车日”活动  
五个手指怎么说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Govt braces for stormy weather  
12步打造完美简历(1)  
刚被发现的海盗船  
“度假者”怎么说?  
“帅呆了”怎么说  
 
 
 
 
 "电视选秀"怎么翻译?  
how to translate "造星"  
how to translate "特供猪"?  
参加BBC在线竞赛 获免费伦敦游机会!  
how to say "代言"  
“试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