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为维持课堂秩序拳打大学生

“就算是我扰乱了课堂纪律,可是老师凭什么动手打人?”毫无防备,云南艺术学院(以下简称云艺)大四学生小普在教室里硬生生地挨了老师两拳,周围同学抱住了激动的老师,将小普拉出教室。昨天发生了这一幕后,打人老师事后也很后悔,“我太冲动了,打了两拳才意识到自己居然动了手。”

老师挥拳维持课堂纪律

昨天上午9点30分左右,云艺04级版画系的19名学生正在木版工作室上“综合版画”专业课,戴老师任课。

小普坐在外围紧靠窗户的位置,讲课进行不到5分钟,老师把一个半满的矿泉水瓶子从他头上扔过并砸在窗户上。当时他正在玩手机,并和旁边的一位女同学小声说了句话。

“也就是几十秒的时间,戴老师走到了小普的桌子旁,隔着一位女同学,冲着他的左后颈就是一拳,小普歪了一下后站起来,戴老师冲着他的左脸又是一拳。”一名在场的同学描述。周围的同学抱住了激动的戴老师,同时将小普拉到了教室外。

教室外,小普头晕脑涨、站立不稳,瘫坐在走廊上的沙发上。教室内,学生听到戴老师说,几次了,把我的话当成耳边风,把我当成玻璃人。缓过神的小普来到楼上院办,找到了系主任和学生辅导员朱老师。朱老师喊走了戴老师,而小普则回到了教室。15分钟后,戴老师回到了教室,继续上课。

下课后,几名同学和小普又找到朱老师,要求学校带着仍在头疼的小普去 医院检查。朱老师回复说,小普可先去进行身体检查,将医药收据提供给学校;而戴老师打人的事,学校在调查后会按照规定进行处理。

老师:后悔当时那么冲动

记者昨天下午电话联系上了戴老师,他的情绪很低落,在承认了自己确实动手打了学生后,戴老师说自己很后悔,“当时太冲动了,打了两拳后才意识到自己居然动了手。”

戴老师回忆说,上课时他已经要求所有同学靠前坐,只有小普和一名女同学坚持坐在后排没动,“当时我就很生气,但也没去管他,在讲评作业时,我听到有人在聊天,抬头一看,他不仅在说话而且还在玩手机,心里的气就忍不住了,顺手丢过去个矿泉水瓶,看他没什么表情,就走了过去,也不知怎的就打了两拳。”

戴老师说,平时他只是上课、收作业,对小普并不是很熟悉,“如果见到他,我会对他道歉。”

校方:将按规定进行处理

据了解,31岁的戴老师在云艺任教五六年了,期间,校方从来没有接到过学生对他的投诉,挥拳打学生的事件发生后,系领导非常意外,“在中青年教师里,他的业务能力比较强,工作态度兢兢业业,系里面比较重视的教学任务都会交给他。”

朱超老师也说:“老师动手打人肯定不对,但学生也应该反思自己不遵守课堂纪律的行为是否有错。”目前,系里正在等待老师和学生的书面报告,并将调查了解的情况向学院进行汇报,“老师动手打学生,在云艺还是第一次发生,我们会给这件事一个公正、客观的处理结果。”

来源:都市时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考研今起网上报名 不再需单位证明 成高13-14日举行 教育部公布新举措
       
大学城一个班5人开车上学 被指炫耀 浙大禁止新生带电脑防网瘾遭质疑
       
       
 
 
 
 
 
 
 
 
 
     
 
 

 
 
Lewis Hamilton 刘易斯•汉密尔顿  
“爽约”怎么说  
下午茶的起源  
全球变暖 海象“搬家”  
安妮斯顿获封“封面王”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教你做好职场演讲(5)  
“出门”必备英语表达  
《福布斯》中国内地富豪榜揭晓 杨惠妍成首富  
Lewis Hamilton 刘易斯•汉密尔顿  
Overseas media get closer view  
 
 
 
 
“净脸联盟”两周年——迎国庆特别活动启动  
how to translate“三局两胜”  
知青 农民工 怎么翻译  
"魅力城市" 英文怎么说?  
请教:统一口径的译法  
Mountain Story 大山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