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护学校品牌"复旦"定为驰名商标

资料图片:“复旦”已成为一个享有广泛公信度和知名度的教育品牌。(史训锋)

近年来,社会上不断出现与复旦无关的单位和个人利用‘复旦’的知名度来误导和欺骗公众,进行不正当竞争,牟取经济利益,一种是盗用、冒用‘复旦’的名称和标志;另一种是恶意抢注商标1999年起,复旦大学开始申请注册商标,目前已在教育、科研服务类获得批准。此次申请认定中国驰名商标,也是保护‘复旦’品牌整体战略中的一个步骤

复旦大学昨天(10日)传出消息,“复旦”商标(包括“复旦”二字和图形标志)近日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认定为驰名商标(教育类),复旦表示,申请认定中国驰名商标,不是出于商业目的,而是为了积极保护学校品牌。

从此,复旦品牌将得到更有力的法律保护。

近年来,社会上不断出现与复旦无关的单位和个人在商标注册、广告宣传中大量使用“复旦”或者与“复旦”相近似的名称和标志,利用“复旦”的知名度来误导和欺骗公众,进行不正当竞争,牟取经济利益。有的使用“复旦”名称开设教育培训机构,利用复旦大学的声誉招揽各类求学者;有的打着“复旦”的旗号从事科技服务和医疗服务;还有的甚至假冒“复旦”之名开展各种商业活动。一般来说,有两种手段:一种是盗用、冒用“复旦”的名称和标志,使公众误认为这些商品和服务与复旦有关;另一种是恶意抢注商标。

面对日益增多的侵权行为,1999年起,复旦开始申请注册商标,目前已在教育、科研服务类获得批准。2006年,“复旦”被评为上海市著名商标。此次申请认定中国驰名商标,也是保护“复旦”品牌整体战略中的一个步骤。

复旦表示,申请认定中国驰名商标,不是出于商业目的,而是为了积极保护学校品牌。驰名商标是一种对商标的法律保护手段。被认定为驰名商标,将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复旦”品牌的保护力度,充分维护学校的合法权益,同时也将巩固“复旦”长期以来在公众心目中树立起的良好形象。(通讯员 周晔 记者 韩晓蓉)

来源:东方早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复旦计划内科学学位研究生学费被免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硕博连读免学费
       
复旦08欲招硕士约2600名 清华复旦等高校研究生收费改革解读
       
       
 
 
 
 
 
 
 
 
 
     
 
 

 
 
Lewis Hamilton 刘易斯•汉密尔顿  
“爽约”怎么说  
下午茶的起源  
全球变暖 海象“搬家”  
安妮斯顿获封“封面王”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教你做好职场演讲(5)  
“出门”必备英语表达  
《福布斯》中国内地富豪榜揭晓 杨惠妍成首富  
Lewis Hamilton 刘易斯•汉密尔顿  
Overseas media get closer view  
 
 
 
 
“净脸联盟”两周年——迎国庆特别活动启动  
how to translate“三局两胜”  
知青 农民工 怎么翻译  
"魅力城市" 英文怎么说?  
请教:统一口径的译法  
Mountain Story 大山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