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举行"9.11后的美国"国际研讨会

10月20至21日,由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美国研究中心、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和美国中美教育基金会 (USCET) 联合举办的“9.11后的美国:变化与延续”国际会议在京召开。北外校长郝平教授、美国中美教育基金会主席张之香女士、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所长黄平教授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等国家的13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开幕式由英语学院院长孙有中主持。

2001年9月11日美国遭受恐怖袭击以来,人们对于美国受到的影响有不同解读。最初不少人认为,美国在9.11之后无论是国内政治、经济、文化,还是对外政策都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反思这一事件的影响,感到9.11给美国带来的变化并没有预计的那样大。对这一问题的反思与辩论仍在继续。召开这次国际会议的目的就是试图从多角度系统评价9.11对美国的影响,分析9.11以来美国社会与美国对内对外政策的变与不变,并进一步思考美国未来的走向。

本次会议从政治经济和社会文化两大视角对9.11后的美国进行解读。与会代表就美国国内政治经济政策、移民政策、国家安全与对外政策、对外贸易、美国国际形象、媒体、宗教、文学、音乐、电影等诸多方面进行了跨学科的探讨与交流。以9.11为主题的类似规模的学术会议不仅是国内首次,在世界范围也不多见。

美国西北大学著名政治学者本杰明•佩吉教授、北外美国研究中心主任梅仁毅教授、美国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高级研究员史文先生以及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所长黄平教授在大会上作了主旨发言。美国中美教育基金会主席张之香大使、美中商会前会长柯白先生、美国公共广播电台资深记者关安•艾费尔女士、美国驻华使馆公使丹尼尔•皮克塔先生、美国驻华使馆公使衔文化参赞元敦奎先生、德国古登堡大学阿尔佛雷德·霍农教授和曾任中国驻印度等国大使的周刚先生也参加了这次会议。

北外通讯员 董睿推荐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第二届高校韩国文化节"在北外举行 全国文化哲学高层论坛在北外举行
       
北外66周年校庆李肇星剪彩并作报告 北外青年志愿行动获团中央重点资助
       
       
 
 
 
 
 
 
 
 
 
     
 
 

 
 
Lewis Hamilton 刘易斯•汉密尔顿  
“爽约”怎么说  
下午茶的起源  
全球变暖 海象“搬家”  
安妮斯顿获封“封面王”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教你做好职场演讲(5)  
“出门”必备英语表达  
《福布斯》中国内地富豪榜揭晓 杨惠妍成首富  
Lewis Hamilton 刘易斯•汉密尔顿  
Overseas media get closer view  
 
 
 
 
“净脸联盟”两周年——迎国庆特别活动启动  
how to translate“三局两胜”  
知青 农民工 怎么翻译  
"魅力城市" 英文怎么说?  
请教:统一口径的译法  
Mountain Story 大山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