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外国语学院正式挂牌成立

揭牌仪式

 10月28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在北航新主楼正式挂牌成立。校长李未院士、校党委书记杜玉波等领导参加了挂牌仪式。副校长徐惠彬在仪式上的讲话中,代表学校对外国语学院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对该院全体师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并指出北航响应中央提出的教育要优先发展的理念和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全面推行素质教育的工作要求,要把人文学科,尤其是外语学科建设办好的决心。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前身为1985年成立的北航外语系,最初是由1952年成立的北京航空学院基础部外语教研室发展而来,下设英语系、德语系、俄语系、翻译系、大学英语教学部、研究生公共外语教学部、少语种教学部、语言研究中心、英美文学研究中心、翻译研究中心和课程研究中心。另外还有《大学英语》和《外国语言文学研究》两个编辑部。

外国语学院坚持以教师发展为中心,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抓好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在保持语言学科发展优势的基础上,着力建设文学和翻译学科,使其均衡发展,形成学科群体优势。本科专业教学原则为“以文为主,文理结合”,以培养学生外语应用能力为主导,同时要求学生掌握一定的理工、科技、外贸知识,培养“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具有创新精神”的国际通用人才;研究生教育重视系统的专业知识传授和严谨的研究方法培养,强化外语实践能力,培养具有良好人文素养、独立研究能力和开拓创新精神的高级外语人才。该学院将不断促进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的提高,促进学科发展,全面提高其在全国外语界的地位,为我国外语教学和学科发展做出贡献。北航通讯员 范蓉融报道

成立大会

校长李未院士致辞

校党委书记杜玉波致辞

观众席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北航奥运文化交流节圆满落幕 北航举办公示语翻译学术报告
       
北航外语系举办公示语翻译学术报告 北航奥运文化交流节圆满落幕
       
       
 
 
 
 
 
 
 
 
 
     
 
 

 
 
Lewis Hamilton 刘易斯•汉密尔顿  
“爽约”怎么说  
下午茶的起源  
全球变暖 海象“搬家”  
安妮斯顿获封“封面王”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教你做好职场演讲(5)  
“出门”必备英语表达  
《福布斯》中国内地富豪榜揭晓 杨惠妍成首富  
Lewis Hamilton 刘易斯•汉密尔顿  
Overseas media get closer view  
 
 
 
 
“净脸联盟”两周年——迎国庆特别活动启动  
how to translate“三局两胜”  
知青 农民工 怎么翻译  
"魅力城市" 英文怎么说?  
请教:统一口径的译法  
Mountain Story 大山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