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硕博连读华东师大院长送课上门
 
资料图片:刘翔
 

硕士博士连读需要6年,而刘翔享受到了极为特殊的待遇,不仅年限不限,而且还有老师上门授课。

10月31日,刘翔就和师父孙海平来到了华师大,在与校领导亲切会面后,师徒二人一起出席了校运会的开幕式。

随后刘翔应邀发言,这个时刻他也没忘记幽默一把,“有健康才有将来,同学们,坚持锻炼吧,相信我,没错的。”前一阵的一句广告词被刘翔活学活用。

“刘翔是我们学校的一名学生,但他不需要参加校运会,他是特殊的一个!”刘翔的亮相着实让华师大的校领导感到欣慰,他的导师、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季浏笑言,“如果刘翔真的参赛,那么打破这个校纪录的期限可能还要在100年后面再加一个‘0’!”

对于刘翔的学业,华师大开出了“VIP待遇”,师资方面,学校更是为他提供最好的老师,他的导师是院长季浏,外语课则由外语系系主任亲自授课。

谈及刘翔这位特殊的学生,华师大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李小英表示:“刘翔对我们学校充满了感情,我们也希望为他创造最好的学习条件。”

“送课上门”,这就是刘翔享受到的“VIP待遇”,因为忙于比赛和训练,刘翔不可能像其他学生那样天天在课堂里学习,为此,华师大特意安排老师去莘庄训练基地为刘翔授课。

李小英透露,尽管刘翔新的课程表尚未制订,但是运动心理学、英语几门主要课程是必修的,此外,刘翔还有意在今后学习体育管理方面的课程。

考虑到奥运在即,刘翔今后一段时间的文化课可能会耽搁下来,对此,李小英坦言:“在这点上,学院已经达成了共识,硕博连读通常要花6年时间,刘翔的情况比较特殊,他只要修完课程,学习年限并不是最关键的问题。”(记者 张松整理)

来源:辽沈晚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华东师大招100名免费师范生 千名免费师范生抵华东师大
       
华东师大"文评研究生班"向全国招生
       
 
 
 
 
 
 
 
 
 
     
 
 

 
 
穆凯什•安巴尼取代盖茨成世界首富  
十七大报告全文英汉对照  
Halloween is coming!  
别做“糊涂虫”  
Halloween(万圣节)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Healthcare in rural area faces challenges  
“工资下滑”怎么说?  
“寡不敌众”怎么说  
On beauty 美  
和别人意见不同怎么办  
 
 
 
 
how to say "今天股票大涨?'?  
how to translate 答谢午宴??  
How to translate "上镜奖”  
how to translate 首善之区  
The Power of Birth Order(e-c)practice  
Global Guide To Tipping(e-c)pract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