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将劝离教学楼内无学生证人员
 
资料图片:北京大学
 

从下周开始,北京大学将对进入教学楼的人员抽查学生证件。北大有关负责人表示,此举主要是为维持正常教学秩序,堵住挤占学校教学资源的个别社会闲散人员。

北大有关负责人称,从下周起,学校将安排老师对教学楼内的学生抽查证件,发现没有学生证或旁听证人员,校方会劝告他们自觉离开教学楼。

备考研究生考试的小高在北大附近租房居住,几乎每天都会去北大的教学楼自习,顺便听听相关学科的专业课。得知将抽查学生证的消息后,小高担心自己的求学之路会受到影响。他表示,受此事影响,他下周一开始只能在家复习,效率肯定比不上过去。

对此,北大有关负责人称,这样做是因为屡次发现有社会闲散人员扰乱课堂秩序,并且常常迟到影响课堂纪律。但教学楼查证的做法不是硬性措施,并不是完全拒绝校外人员到北大旁听,不会同时在所有教学楼都查证,也不是设置专门保安岗位来查证,而是由北大学生工作部门的老师负责查证。这项措施至少会延续到明年四五月份。(记者周逸梅)

来源: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北大拆除著名三角地海报栏引争议 北大教授隐姓埋名在美十年当保姆
       
北大修路限制校外车进入引争议
       
 
 
 
 
 
 
 
 
 
     
 
 

 
 
穆凯什•安巴尼取代盖茨成世界首富  
十七大报告全文英汉对照  
Halloween is coming!  
别做“糊涂虫”  
Halloween(万圣节)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Healthcare in rural area faces challenges  
“工资下滑”怎么说?  
“寡不敌众”怎么说  
On beauty 美  
和别人意见不同怎么办  
 
 
 
 
how to say "今天股票大涨?'?  
how to translate 答谢午宴??  
How to translate "上镜奖”  
how to translate 首善之区  
The Power of Birth Order(e-c)practice  
Global Guide To Tipping(e-c)pract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