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拆除著名三角地海报栏引争议
曾作为北大“民间信息发布中心”伫立了至少十几年的北大三角地海报栏近日被拆除。昨日北大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时代的变迁,信息传播主要借助网络进行,海报栏已渐失信息集散的作用,反而充斥着一些商业招租广告等,与北大整体环境不符,所以在环境整治中被拆除。
昨日(31日)下午,三角地处只剩下高约半米的栅栏围起的三角形花坛,曾经环绕花坛高约两米的铁板海报栏已踪影全无。
1996年入学的北大校友杜先生对记者回忆说:“我入学时海报栏就已经铁锈斑斑了,但长相并不妨碍它的人气。几扇铁板总是被贴得满满的,家事国事天下事无所不包,有阐述个人学术思想的小纸条,有用毛笔字书写的诗歌,有批评学校管理问题的檄文,有各种讲座通知,还有一些培训班的广告。每逢上下课,都有一群群搜罗信息的学生驻足于此。”
进入21世纪后,海报栏上的信息也与时俱进。2002年入学的北大博士生张同学说:“朝北的海报栏大多贴的是买卖自行车、出租房屋等广告信息,东向的主要是讲座通知、社团活动通知等,西向的则被各种培训广告占据,檄文、诗歌等已经难见了。即便如此,海报栏因为还有些讲座信息,还是吸引着同学们的目光。”
海报栏是上周日经征询学生会意见后拆除的,北大有关负责人介绍,如今海报栏充斥各种招租广告等商业信息,与北大环境不符。此外随着时代的变迁,北大信息传播都转到网络上进行了,以前没有网络时,海报栏起着传播讲座信息的作用,如今它快成商业广告聚集地了,所以趁北大环境整治之机,海报栏被拆除。

北大学生对此有两派看法。一位化学系05级本科生称,海报栏破旧不堪,与周边环境也不相符,早就该拆了。一位数学系02级博士生则认为,三角地海报栏虽简陋,但它作为“民间”信息散集地,可谓北大兼容并包传统的一个缩影,谁想说点什么都可以往上贴,大师的讲座能占据一席之地,普通学生也能挥洒上点文字,自由的思想能在这里张扬,这才是它的价值和可贵之处。(徐笛 贾婷)

来源:北京青年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北大修路限制校外车进入引争议 北大教授隐姓埋名在美十年当保姆
       
北大美女辞去旅游公司副总创业养狗 北大女生应聘前台据称可月赚4000元
       
       
 
 
 
 
 
 
 
 
 
     
 
 

 
 
穆凯什•安巴尼取代盖茨成世界首富  
十七大报告全文英汉对照  
Halloween is coming!  
别做“糊涂虫”  
Halloween(万圣节)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Healthcare in rural area faces challenges  
“工资下滑”怎么说?  
“寡不敌众”怎么说  
On beauty 美  
和别人意见不同怎么办  
 
 
 
 
how to say "今天股票大涨?'?  
how to translate 答谢午宴??  
How to translate "上镜奖”  
how to translate 首善之区  
The Power of Birth Order(e-c)practice  
Global Guide To Tipping(e-c)pract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