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大与美州立大学共建孔子学院揭牌
 
川大石坚副校长在揭牌仪式上接受凤凰卫视记者采访
 

四川大学与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合作建设的孔子学院揭牌仪式于10月22日在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行政楼隆重举行。

在揭牌仪式上,石坚副校长发表了致辞。他说,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孔子学院是促进中美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促进两校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与纽带。他希望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为提高学校汉语教学水平、传播中国文化、拓宽汉学研究领域等方面发挥积极的引领作用。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克罗校长在揭牌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首先全面回顾了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与四川大学近年来在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绩。他希望以此次两校共建孔子学院为契机,进一步拓宽两校的合作领域,加强两校实质性合作。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孔子学院是四川大学与美国高校合作,在美国建设的第一所孔子学院。该孔子学院的目标和工作任务将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促进大凤凰城地区中文教学及中国文化的传播;二是开展全程中文教学和师资培训;三是促进四川大学与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两校间的学术、文化交流。

目前,川大已选派出两名汉语教师赴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任教。今后,我校还将在教学、师资培养、图书资料等方面对孔子学院的工作提供大力支持。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教育领事李曜升等一行三人专程赴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参加孔子学院揭牌仪式并表示祝贺。

川大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社科处、海外教育学院、文学与新闻学院、档案馆的相关负责人专程赴美参加了揭牌仪式;亚利桑那州凤凰城地区的华人社区、社团代表出席了揭牌仪式。凤凰卫视、当地媒体和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媒体均对揭牌仪式作了专题报道。

来源:四川大学新闻网 通讯员 吴昭文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川大教授当选奥运境外传递火炬手 川大将建立第二所孔子学院
       
       
 
 
 
 
 
 
 
 
 
     
 
 

 
 
穆凯什•安巴尼取代盖茨成世界首富  
十七大报告全文英汉对照  
Halloween is coming!  
别做“糊涂虫”  
Halloween(万圣节)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Healthcare in rural area faces challenges  
“工资下滑”怎么说?  
“寡不敌众”怎么说  
On beauty 美  
和别人意见不同怎么办  
 
 
 
 
how to say "今天股票大涨?'?  
how to translate 答谢午宴??  
How to translate "上镜奖”  
how to translate 首善之区  
The Power of Birth Order(e-c)practice  
Global Guide To Tipping(e-c)pract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