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爱惜名誉”严限企业冠用校名

新华网杭州11月5日电(记者余靖静)为维护学校的品牌与声誉,浙江大学日前采取措施,严格控制企业对该校校名的使用。

根据浙江大学近日出台的《企业冠用校名管理办法》,除了“浙江大学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及“浙江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两家浙大全资企业外,其他企业在改制、重组或工商变更时都不得用“浙江大学”全称来冠名。已设立并冠用“浙江大学”校名全称的企业,必须在2008年年底前完成更名。确有困难的,短期内可改为浙江“浙大”或杭州“浙大”作为过渡,在3年内逐步停止使用。

浙江大学表示,校名是浙江大学宝贵的无形资产,规范校名使用是维护学校校名的合法权益。

据统计,使用浙大校名的企业曾达到400多家。为规范浙大有关产业的管理和运作,浙江大学成立经营性资产管理委员会,并逐步进行企业冠用校名整顿工作,在取得工商部门的支持后,对一些校名使用严重不规范、与学校无关而冠用校名的企业进行了清理。目前,与浙江大学有关而冠用“浙江大学”的企业减至30家,冠名“浙大”的企业减至152家。

来源:新华网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浙大禁止新生带电脑防网瘾遭质疑 浙大打破读研津贴大锅饭 最高设8万
       
浙大新生进校奖学金是"上课"! 浙大生职场调查:学历越高起薪越高
       
       
 
 
 
 
 
 
 
 
 
     
 
 

 
 
穆凯什•安巴尼取代盖茨成世界首富  
十七大报告全文英汉对照  
Halloween is coming!  
别做“糊涂虫”  
Halloween(万圣节)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Healthcare in rural area faces challenges  
“工资下滑”怎么说?  
“寡不敌众”怎么说  
On beauty 美  
和别人意见不同怎么办  
 
 
 
 
how to say "今天股票大涨?'?  
how to translate 答谢午宴??  
How to translate "上镜奖”  
how to translate 首善之区  
The Power of Birth Order(e-c)practice  
Global Guide To Tipping(e-c)pract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