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北大听课原则不允许听讲座不受限

记者昨日(7日)获悉,校外人员到北大教学楼听课原则上不被允许,但到北大听讲座则不受限制。

上周本报独家报道了北大教学楼将从本周一开始查验证件一事,没有北大校园卡、学生证、校友卡、旁听证,原则上不准进入教学楼。北大校方称,此举是为迎接教学评估和整顿教学纪律,意在堵住校外闲散人员。昨日北大相关负责人称,查证在白天实施,晚上各种北大讲座仍对校外人员一视同仁地开放。

昨天是北大实施教学楼查证政策第三天,记者于上午11点走进了北大新落成的第二教学楼,但无人在此把守查证。北大相关负责人称,北大校方专门组织学生工作干部建成了六七个查证组,分别在本周一早上8点、周二下午2点40分和周三上午10点在各个教学楼入口处查验证件,每次查证约持续半个小时,其间碰到没证的人都会劝离,这段时间外,校外人员还是可以进入教学楼。

北大各种讲座也可谓宝库,吸引着众多社会人员,教学楼查证是否影响到北大听讲座呢?这位负责人称,查证在白天实施,而讲座一般都在晚上,所以校外人员到北大听讲座不会受到限制。

据了解,目前校外人员要想到北大长期听课,可办理旁听证,凭介绍信和身份证到北大教务部门提交申请,旁听费按150-200元/学分收取,一般的课程为2到3个学分,但外国语学院部分语言类课程和光华管理学院MBA课程等不允许旁听。(徐笛)

来源:北京青年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北大凭什么不能向蹭课者说不 北大将劝离教学楼内无学生证人员
       
       
 
 
 
 
 
 
 
 
 
     
 
 

 
 
穆凯什•安巴尼取代盖茨成世界首富  
十七大报告全文英汉对照  
Halloween is coming!  
别做“糊涂虫”  
Halloween(万圣节)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Healthcare in rural area faces challenges  
“工资下滑”怎么说?  
“寡不敌众”怎么说  
On beauty 美  
和别人意见不同怎么办  
 
 
 
 
how to say "今天股票大涨?'?  
how to translate 答谢午宴??  
How to translate "上镜奖”  
how to translate 首善之区  
The Power of Birth Order(e-c)practice  
Global Guide To Tipping(e-c)pract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