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自主选拔 直推生免考直接面试

资料图片:复旦大学自主招生面试现场。刘畅摄

广受关注的复旦大学2008年自主选拔录取政策昨天(8日)全面出炉,复旦大学招生工作委员会昨天(8日)传出消息,2008年复旦大学将继续实施自主选拔录取工作。具体包括:保送生(包括非外语类、英语、非通用语种)选拔测试方案、艺术和体育特长生选拔测试方案、“博雅杯”人文知识大奖赛、“复旦水平测试”等方案。

复旦自主选拔方案今年有了一些新变化,复旦大学将以考生的“复旦水平测试”成绩为主要依据,结合学生的综合素质评价,从中选拔部分学生给予相应的自主招生政策和高考(Q吧)录取优惠政策。

“直推生”直接参加面试

复旦大学去年宣布2007年招生时在全国高校中率先取消“校内高考优惠加分”,据了解,该校今年仍然取消这一政策,但对一些措施进行了调整,以确保2008年高考录取的优惠政策力度大大高于今年。据复旦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复旦水平测试并且成绩优秀的学生如果报考复旦,将获得比加分更为优惠的政策,比如通过面试后予以预录取等。

另据了解,今年复旦新推出了“直推生”政策,对于部分排名前列,且愿意报考复旦的学生,将免去其参加“复旦大学优秀高中生文化水平测试”,直接进入面试环节。据悉,一旦获得了“直推生”的资格,考生就不得报考清华、北大以及香港高校。

录取人数与去年持平

2008年的保送生、艺术特长生、体育特长生、“博雅杯”竞赛等专项选拔测试的报名条件与往年类似,对考生有一定的专长要求或中学推荐的要求。部分推荐考生同样也可获得“水平测试”免考资格,直接进入面试环节。

据悉,复旦大学2008年本科生全部招生规模约为3100人,其中保送生116人,艺术特长生50人,自主选拔录取人数预计和去年持平,但需要经教育部的最终批复后才可向社会公布。

复旦大学表示,在各项选拔测试方案的实施过程中,学校将做到试点方案公开、选拔方式公平、录取结果公开,并向社会公布纪检监督电话。

◇复旦水平测试

考试时间:11月下旬接受网上报名,1月上旬组织考试(具体考试安排将会公布在网上报名系统中)。报考条件:全体应届高中毕业生,在思想政治品德和社会活动方面表现突出,或学习成绩名列前茅,或在人文科学、科技创新和实践能力方面成绩优异的身体健康的优秀高中毕业生。

报名方式:按要求在复旦大学招生网(http://www.ao.fudan.edu.cn)上报名系统填写、下载相应表格。复旦将组织专家组对报名者提供的材料进行初步审核,审核通过的考生可获得参加测试的资格。

测试内容:涵盖高中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和计算机等10个科目,全部为选择题。测试时间为三个小时,总分值1000分。(记者 韩晓蓉)

来源:东方早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复旦08年招收非外语类保送生116名 为保护学校品牌"复旦"定为驰名商标
       
复旦计划内科学学位研究生学费被免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硕博连读免学费
       
复旦文科在上海地区面临招不满
       
 
 
 
 
 
 
 
 
 
     
 
 

 
 
“别烦我”!  
Triumph International Japan's new concept bra  
英女王跻身“全球最具魅力女性”排行榜  
“顺其自然”怎么说  
2007 Glamour Magazine Woman of the Year awards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Religious freedom to be respected at Games  
“生病”相关表达-感冒篇   
应该“见机行事”  
如何克服对自我推销的恐惧  
不要“以貌取人”  
 
 
 
 
“主体功能区”用英语怎么翻译  
“捂盘惜售”怎么表达?  
How to translate "文化石" and "风情园"  
怎么翻译:中国十大最具幸福感城市  
Are We Happier Facing Death?  
“群租”一词怎么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