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培养师范生“写字”技能

简历中把“电梯安装公司”写成“按装公司”,“此致敬礼”写成“此至敬礼”、请假条夹杂白字……随着电脑的普及,大学生的写字水平也开始与白领“靠拢”日趋下降。立足于对师范生全面素质培养,关注基本功,华师大团委近日发起了“三字一画——亮出你美丽的字”比赛,以此培养师范生的基本技能。而有关人力资源专家也提醒,在求职面试填写表格时,写字水平一目了然,一些企业也可能因此而重新评估一个人。

随着电脑中文输入软件的升级,大学生打字、发短信越来越频繁,渐渐造成“离开电脑不会写字”。05级社会学系李依菲表示,有的同学在给简历打草稿时,错别字层出不穷,“电梯安装公司”写成“按装公司”,“此致敬礼”写成“此至敬礼”,有时不得不通过电脑“紫光拼音”进一步修正,但由于基本功不扎实,音同字不同的情况仍然可能隐藏其中。更有甚者,在答题考卷、简单的请假条上,情急之下还会出现拼音代替汉字的情况。

该活动负责人华东师大团委夏建国老师介绍,此次“三字一画”比赛是指钢笔字、毛笔字、粉笔字和板画的书写比赛,旨在增强免费师范生“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良好意识、提升基本教学技能及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记者另从中华英才网获悉,有些招聘单位还可能会从面试时“填写表格”这个环节重新评估求职者,在电脑普及的年代,书写水平仍然不容低估。(记者 刘昕璐)

来源:上海青年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千名免费师范生抵华东师大 华东师大"文评研究生班"向全国招生
       
华东师大招100名免费师范生
       
 
 
 
 
 
 
 
 
 
     
 
 

 
 
英国重大体育活动  
多睡觉 产后变苗条!  
“银幕初吻”怎么说  
《百万美元宝贝》精讲之一  
“违反禁令”怎么说?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布什总统感恩节菜单  
让自己更有动力(4)  
“生育高峰”怎么说?  
Cyber crimes cause pain  
全球20位最迷人富家女出炉 何超仪榜上有名  
 
 
 
 
恋爱过程中的一些英语  
sugar crash?  
Have you gone batty?  
怎样翻译复杂的中文句子? (还有别的办法)  
“房款的首期”英语怎么说  
“群租”一词怎么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