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生求职较自信 文科生竞争大

同是大中型企业综合招聘会,昨日举行的是理工类专场,前日是文职类专场。两天相比,有一个明显的差别,就是今年理工科学生比文科生更自信一些。

对于找工作,华南理工大学的小林坦言自己不太担心。他学习的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一般的计算机考级我都过了,六级也及格了,看看应聘的条件,我觉得还都蛮适合!”来到会场,很快就投出了5份简历。

记者看到,他顺利获得了进一步面试的机会。“我的很多同学都不担心,理科往往专业比较对口,也很实用,很多职位如工程师和电子商务等,都可以去尝试,机会很多”。

相比之下,不少文科生感觉底气不足。来自华南师范大学的阿力就很迷茫,她学的中文,人家说是“万金油”的专业,但总觉得做什么竞争都很大,一上午只投出了3份简历,甚至还有餐厅经理这样和专业不沾边的职位。

招聘单位专门招文职的不太多,而找工作的又多,每个摊位前都挤满了人。某著名网络公司摊位前,一上午排队的人上千,而应聘文职的占八成之多,提供的职位却只有5个,竞争非常激烈。“感觉很渺茫!”一名刚在那家网络公司投出简历的男生说。

记者在招聘现场粗略作了个统计:在表示很有信心能找到满意职位的选项上,十名毕业生中,理科生有40%表示肯定,而文科生只有20%不到。(记者夏杨、通讯员何亮生)

来源:羊城晚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网上求职电脑只认"通过"不认"优秀" "保研族"为何纷纷加入求职大军?
       
大学生求职月薪期望降至1000元 期望高求职受挫大学生患应聘恐惧症
       
       
 
 
 
 
 
 
 
 
 
     
 
 

 
 
爱情诚可贵 金钱价更高?  
“直说吧”  
冰岛当选最宜居国家  
“固网运营商”将获移动牌照  
《百万美元宝贝》精讲之四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船到桥头自然直”怎么说  
实现目标的诀窍(2)  
心窗  
“母乳喂养”怎么说?  
Frag 杀伤对手  
 
 
 
 
旁听会议怎么说?  
fingernail moon是什么月亮呢?  
用英语"房产证"怎么说?  
“女强人”怎么说?  
“好吃狗”英语怎么说?  
Easy Ways to Exit Awkward Situ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