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听证塑料袋收费 多数学生反对
 
昨(5)日,人大环境学院对校园超市塑料袋收费召开听证会,持反对意见的学生占大多数。记者 韩萌 摄
 

昨日,人民大学环境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召开听证会,讨论在人大校内各超市推行塑料袋收费制度。经过三个多小时讨论,最终未能确定今后是否推行塑料袋收费制度、何时推行以及如何收费。

校内调查半数学生反对收费

昨日,“在人大超市中实行塑料袋收费制度听证会”在逸夫会议中心举行,校领导、校内各超市负责人、学生等参加了听证会。

据学生小杨介绍,本周一,她在校内论坛“天地人大”上看到青志协发出帖子,呼吁在人大校内推行塑料袋收费,每个袋子收费0.1元。当晚该帖被顶上十大热帖之一,但基本是反对声。“超市的东西售价本来就高,如果真对塑料袋收费,无疑会加重学生的负担。”

据青志协会长李恺介绍,上周志愿者们开始酝酿在全校范围内提倡塑料袋收费,当时在校内发放了1000份问卷,回收的876份有效问卷中,不同意的为59.54%。

有望推行“无塑料袋日”

人大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李明奎表示,如果能将减少的成本回馈给学生,就能在推行环保的同时保证学生的利益了。对此,不少学生表示认同,希望超市能通过降低商品价格等手段回馈学生。

但各超市负责人均表示,商品售价与塑料袋消耗无关,各校内超市基本都有上级总店,商品价格由总店统一制定。李明奎说:“学校今后有可能在每个月推行‘无塑料袋日’”。

相关链接

11月10日,深圳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公布了《深圳经济特区环境保护条例(修改草案稿)》,公开征求市民意见。根据《条例》第53条和第86条的规定,深圳将实行消费者有偿使用塑料购物袋制度,商家如果向消费者无偿提供塑料袋,可能被处以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记者张媛)

来源:新京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人大上演"四个女生的宿舍战争" 人大博士生卧底深圳夜总会写论文
       
人大研究生机制改革学费最高达1万2 清华人大 贫困大学生可申请实习岗
       
       
 
 
 
 
 
 
 
 
 
     
 
 

 
 
Is packing important to you?  
“大人物”怎么说  
雅虎公布07十大热门搜索榜 布兰妮再度夺冠  
澳洲小偷提前过圣诞 盗肉不忘说圣诞快乐  
找到梦中人:What I've been looking for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Are they serious? Check it out on Facebook  
“小人物”怎么说  
实现目标的诀窍(6)  
交通违章行为  
普京:选举获胜是人民信任的体现  
 
 
 
 
男女授受不清怎么翻译?  
destination restaurant  
how to say 倾国倾城?  
“皮包公司”?  
Is Depression Contagious?  
《雪花的快乐》徐志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