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西装给同学求职 大学生月赚3000

购置了上千元的西装作为找工作的“门面”,偶得灵感后,位于南岸的某大学的大四学生张强收集了其他同学的西装用于出租。短短一个月,这招就为4名大四学生带来了近3000元的收入。重庆人才市场人力资源专家称,大学生不应过度包装。

为找工作大四学生购西装

昨日(10日),记者在南岸某大学男生宿舍407室看到,5套西装整齐地挂着。据最早提出“租西装”这个点子的张强称,他是经贸系大四学生,为了方便找工作,11月,他相约班里的同学购置了几套西装。

“我这套啄木鸟西服花了1200元,只在面试时穿。”与张强一样,同班的不少男生都添置了名牌西装。为什么一定要买名牌?张的室友陈平告诉记者,现在工作不好找,为加深自己在面试官心中的印象分,许多同学都要在穿着打扮上下功夫。

偶得灵感收集西装出租

张强的室友小王家里条件差,舍不得买西装,每次面试都向张强借。一道灵光从张强脑海闪过:既然学生很难买得起高档时装,而大学生求职时又需要它,自己何不出租高档西装呢?

在校园论坛上一看,发现有此需求的大四学生不少。11月中旬,张强与室友商量后,几人当即赞同,并在班里收集到8套名牌西服。

据了解,每套西服的租用价格为每天30元。为扩大影响,张还设计了几幅海报,又复印了100多份传单,散发到大四的各个寝室。此后,他们每个星期的收入基本上都在750元左右。一个月下来已收入近3000元。

专家:大学生不应过度包装

重庆人才市场一张姓的人力资源专家称,现在的大学生太在乎“面子工程”了,其实真才实学才是最重要的。有包装的时间、精力和资金,不如早点投入到学习和社会实践中,提高能力才是就业致胜的根本。过度注重外表不是好事,除一些单位因工作性质对外貌和着装有严格要求外,大多数单位还是看重工作能力。面试服装只要得体大方就可以了,不一定非要买名牌。(记者秦黎董娟)

 (来源:重庆商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理科生求职较自信 文科生竞争大 求职经验:面试官反感自我吹嘘
       
网上求职电脑只认"通过"不认"优秀" 大学生求形象包装费列求职支出榜首
       
       
 
 
 
 
 
 
 
 
 
     
 
 

 
 
44届金马奖完全获奖名单  
“摆布(某人)”怎么说  
厌食和抑郁影响女性性生活  
44th Golden Horse Awards  
So or such?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拥有梦想,拥有成功  
布什又犯口误 报错电话号码  
第44届金马奖完全获奖名单  
“摆布(某人)”怎么说  
联想不“续约”奥运TOP计划  
 
 
 
 
国有国法 家有家规 in english?  
交通道路里的环形路口怎么翻译  
Make Training a Job Priority  
How to get what you want from anyone  
Does Love at First Sight Really Exist  
Self-Healing Bas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