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高校导师不再固定师生双向选择
 
 
资料图片 来源:北京语言大学网站
 

北京大学昨天(20日)宣布,先前"固定资格"的博士生导师今后将不再固定。人民大学也将从明年开始,施行研究生导师"升录制度"。高校期望导师制度的改革可以为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创造环境。北大 讲师也能当博导

为选拔真正适合创新科学研究的考生,北京大学今年不仅提升了招收推荐免试的硕士研究生、直博生和硕博连读生比例,同时改革博士生指导老师遴选方式。用"不定资格制"取代了过去的"固定资格制"。副教授或者获得博士学位的讲师也可以成为博导,部分院系还同时实行了入学后一段时间由教师和学生双向互选确定指导老师的制度。该校有关负责人表示,校内众多的青年教师以及"海归青年学者"为相关制度在全校推广创造了条件。

人大

导师资格不再是铁饭碗

中国人民大学从2008年开始,研究生导师资格实行"自动升录"制,教授、副教授经过简易的导师核准(备案)程序,均具有担任研究生导师的资格。对于学术上特别优秀的副教授,在符合标准的条件下可申请招收博士研究生。如果导师聘期内考核成绩不良,将会从新学年开始被暂停导师资格一年至三年,甚至取消导师资格。

新闻链接

高校加快引进高水平学者

本市高校加快对高水平学者的引进力度,施行"人才强校"。昨天(20日),北京物资学院的教授名单中首次出现了院士的名字,中科院院士王梓坤、中国工程院院士朱高峰分别受聘该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讲座教授,指导研究生学习。 (作者:刘昊)

来源:北京日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多半学生认为读研关键取决于导师 武大导师招博士生要自己掏钱
       
南京大学导师带博先交钱 师生情谊变雇佣? 读研三道坎 学费高导师少就业不好
       
       
 
 
 
 
 
 
 
 
 
     
 
 

 
 
Crash 碰撞,跌落  
“放屁”怎么说  
“财务健康”成美国人头号新年愿望  
国美“收购”大中  
Hitch《全民情敌》精讲之一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压倒性优势”怎么说?  
Crash 碰撞,跌落  
“阿汤嫂”当选2007年度最时尚明星  
Another Beijing:Theatre of the People  
“放屁”怎么说  
 
 
 
 
开个题目大家扯:hotel & restaurant  
追求某人  
请教工商年检如何翻译  
How to translate “中国老字号”into English?  
"港股直通车"怎么翻译?  
两免一补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