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大学子入围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

文花枝,女,中共党员,湘潭大学管理学院2006级旅游管理1班学生,原湖南省湘潭市新天地旅行社导游员。2005年8月28日,文花枝所带旅游团在赴延安旅游途中发生严重的交通事故,在营救过程中,已负重伤的她本着“我是导游,请先救游客”的牺牲精神,坚持要求救援人员先救游客,自己因此失去了宝贵的救治时间而左腿高位截肢。文花枝在生死关头把生的希望让给游客,把死的威胁留给自己,以不惜生命、先人后己的行动,兑现了诚实守信、服务游客的诺言。文花枝的英雄举动感动了千千万万的人,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先后被授予“全国模范导游”、“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一巾帼奖”、“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国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2007年9月,被评选为“全国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受到胡锦涛、李长春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杨怀保,男,汉族,中共党员。1983年12月生,陕西省汉中市勉县人,湘潭大学商学院原2003级金融学专业本科学生,现2007级金融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自幼家境贫寒的杨怀保12岁便开始操持家务, 10多年来,他历经无数家庭苦难,坚持不懈、自强不息、孝老爱亲,用顽强的毅力勇敢地承担起照顾全家的责任。2003年,杨怀保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湘潭大学,他带着家人上大学的感人事迹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2007年2月,杨怀保当选为“陕西十大孝子”,并先后荣获“湖南大学生品学奖”、“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2007年9月,被评选为“全国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受到胡锦涛、李长春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广外英文戏剧大赛演绎十年经典 扬大教授街头擦鞋自称找回做人尊严
       
耶鲁教授称北大学生剽窃论文 宁波大学韩国留学生每天校园捡垃圾
       
       
 
 
 
 
 
 
 
 
 
     
 
 

 
 
New Year's Eve 元旦前夜  
圣诞祝福:给长辈和老师  
2007年流行金曲精彩推荐  
给同事的圣诞祝福  
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提高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英女王2007圣诞致辞  
英国人名大排行 杰克、格蕾丝人气高  
“有参考价值”怎么说  
Quanjude roast duck goes electric  
圣诞祝福:给长辈和老师  
 
 
 
 
开个题目大家扯:hotel & restaurant  
追求某人  
请教工商年检如何翻译  
How to translate “中国老字号”into English?  
"港股直通车"怎么翻译?  
两免一补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