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工大千名欠费学生被禁参加考试

河北工业大学在考试的前一天下午内部发布通知,凡是不交学费的贫困生,一律不能参加学校的期末考试!

对此,河北工业大学教务处的一位老师称,学校确实宣布了不交学费就不能考试的内部通知,但这是无奈之举。学校有一万多人,但是目前不交学费的就有一千多人,人数比例占到8%,拖欠学费近两千万。有些学生甚至是大学四年,年年都不交。据称,去年11月份,学校就通过内部的办公网向各学院下达通知,要求各学院通知欠费学生及时交清学费,否则有可能到时考不成试。但是这样的三令五申并没有奏效,几乎没有学生因为这样的警告补交学费。万般无奈之下,学校在1月4日正式宣布,未交学费者不得参加期末考试。这才有了学生到了考场却被监考老师拒之门外的情况发生。

学校表示补交学费后即可参加考试,同时特困生不在受罚之列。据老师介绍,期末考试将持续两周时间,目前该措施已经收到一定成效,有部分学生已经补交了学费。

一些网友抗议说学校的这种做法简直没有天理,是认钱不认人。针对网上有贫困生叫苦的说法,学校解释,这种说法不太准确,学校在宣布规则时,那些特困生并没有因为这个规则受影响。这位老师还告诉记者,一些学生口头说自己贫困,但是实际情况并非像本人描述的那样糟糕,一些学生有钱买手机,买电脑,但是就是不交学费。特别是这几年,这种故意拖欠学费的情况尤为严重。

调查中还发现部分学生不交学费是担心挂科后,拿不到证,交了也是白交。一些同学认为上学就是为了拿证,所有科都过了,拿到证,再交学费不迟;一科挂了,交了学费也没证,不如欠着,这种想法值得我们反思。

来源:中国经济网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四年没交学费毕业生按自动退学处理 学生欠学费被扣毕业证和学位证
       
大学生缓交学费炒股 宿舍全民皆"股" 教育部回应高校学费偏高
       
       
 
 
 
 
 
 
 
 
 
     
 
 

 
 
Shopping 购物  
“电信资费”怎么说?  
《老友记》实用口语精选3  
与家人一起吃饭 预防饮食紊乱  
《美丽心灵的永恒阳光》精讲之三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人生五十大信条  
《老友记》实用口语精选4  
中央颁布临时“价格干预措施”  
学会自我激励(5)  
纽约:百年古树将被克隆  
 
 
 
 
pee park  
狗不理的英文招牌很可能成为新的国际笑话  
to my 2007  
《康定情歌》有谁可以译出韵味来?  
被宰了  
破罐子破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