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找工作丢钱 为面子火车站行窃

前日15时,在广州火车站出站口进行刑事防范的便衣民警李sir,发现一名十多天前在广州火车站捡东西的男子又出现在火车站内,于是,上前对男子进行盘查。看有警察过来,男子撒腿就跑,李sir冲上前将男子制服,通过检查,发现男子所提的包内的证件与男子身份不符。在证据面前,该男子杨某交代了自己在广州火车站两次盗窃旅客行李的犯罪事实。

在检查随身物品的过程中,办案民警发现杨某随身携带的一个小包内有湖南某高校的研究生毕业证书、英语六级等多种资格证书,证书上的照片经核对与其本人相符,并且根据证书上的钢印判断,证书属真实有效,同时包内还有其学校颁发的奖学金获得者、三好学生等5个荣誉证书。

据办案民警介绍,杨某说自己是去年毕业于某高校的研究生,这些证书都是自己辛苦考来的。当问及为什么行窃时,杨某回答竟是为了面子。

据办案民警审讯时获知,杨某家庭贫困,3个月前带着家里给的3000元到深圳找工作,工作没找到却在准备回家过年的时候不小心弄丢了剩下的钱。杨某怕告诉家人朋友后被笑话,为了面子他决定不向亲戚朋友借钱,回家后就可以告诉亲朋好友在深圳找到了好工作。于是杨某坐“霸王车”从深圳来到广州,准备再坐“霸王车”返回贵州老家,可是始终没有找到上车的机会,便想偷旅客行李凑够车费买票回家。于是,半个月前趁旅客不备拎走了一个行李包,被民警当场抓获后,由于包内没有值钱物品便经过法制教育后被放走了,十几天后,杨某又来到广州火车站盗窃,谁知又被民警当场抓获。

当办案民警问他为什么不去救助站救助时,社会知识匮乏的杨某居然说根本不知道社会上还有救助站这种地方。据介绍,由于杨某第二次行窃的数额已经达到拘留的法定数额,杨某目前已经被关押进看守所,等待他的将是拘留的处罚。(记者李栋 通讯员何玲、王勇)

来源: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北大受助研究生承认多次撒谎并道歉 "老板"带研究生 公司化运营成趋势
       
京28名研究生当保姆 接受雇主挑选 外报称中国研究生眼高手低脱离现实
       
       
 
 
 
 
 
 
 
 
 
     
 
 

 
 
Health Reforms 医疗改革  
《老友记》实用口语精选5  
英国八旬老人九年练就芭蕾  
理想中的完美女人:Every woman in the world  
《美丽心灵的永恒阳光》精讲之四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希腊网站新招 发诅咒帖释压  
医疗改革  
狗不理译成“Go Believe”?  
什么让你对工作不满  
《老友记》实用口语精选5  
 
 
 
 
pee park  
狗不理译成“Go Believe”?  
to my 2007  
《康定情歌》有谁可以译出韵味来?  
被宰了  
破罐子破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