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大学毕业生可先落户后择业

从2008年1月20日起实施的昆明新户籍管理制度规定,大学本科以上应届毕业生尚未就业的,可先落户后择业,户口可落入专设的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集体户。

昆明市新的户籍管理制度规定,在昆明市就业的,且无合法固定住所的大中专院校毕业生,若用人单位与其依法签订1年以上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并为其不间断缴纳各种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满1年以上的,凭本人毕业证书、就业报到证或就业登记证,可在专设的人力资源集体户落户。

马路红去年毕业于云南省的一所大学,后应聘到昆明某外语学校工作,户口则从学校迁回原籍。去年12月,她与单位签订了两年的劳动合同,可落户昆明却让她犯了难,若买房落户,刚毕业的她经济实力有限。“新的户籍政策出台后,我可以很快落户昆明,不再为户口犯难了。”马路红说。

昆明新的户籍政策还规定,凡参加国家统一高考、被昆明地区大中专院校录取的学生,本人入学时可自愿选择是否办理户籍迁移手续,毕业时,本人应将户口迁回原籍或就业地。

来源:新华网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怎样开口请人帮忙  
英国女性心目中的白马王子什么样  
Cooking at home 在家做饭  
600家玩具企业被“注销”出口许可  
老鹰之歌:If I Could (El Condor Pasa)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英国:学生网络抄袭现象严重  
Germans rebel over smoking ban  
怎样开口请人帮忙  
好的心态让工作快乐  
在家做饭  
 
 
 
 
pee park  
狗不理译成“Go Believe”?  
to my 2007  
《康定情歌》有谁可以译出韵味来?  
被宰了  
破罐子破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