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遇车祸智力退化 打麻将锻炼完成学业

中国台湾网1月22日消息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台南一名大学女生邱钰婷7年前遇到严重车祸,出院后智力退化到初中程度,她练习打在线麻将作复健,同时回到学校继续读书,花了3年多的时间,终于可以拿到毕业证书。

想到修完了大学应修的学分,邱钰婷拥着妈妈好高兴,对一般大学生来说,修完学分毕业是正常的事,对她来说则真的不简单,7年前还在读大二的她,出了一场严重的车祸,脑部受到重创,在加护病房里躺了3个月,连医生都说,即使复原也是植物人。

在母亲坚持不放弃下,师长同学也轮流到病床边,帮邱钰婷加油打气,邱钰婷真的睁开了眼睛。邱钰婷说:“我昏迷醒来,看到我旁边是我妈妈,我还问她,我就问她两个问题,第一个‘妈我怎么在这里?’第二个‘我的头发怎么不见了?’”

邱钰婷虽然出院,但是行动不便,人也从清秀变胖,智力更退化到只剩初中程度,医生建议她打在线麻将,为脑力作复健,同时她也在师长同学协助下,在3年多前回到校园,重拾课本修完学分。

邱钰婷说:“我想找个工作来养妈妈,因为妈妈比较辛苦,她从小就养我。”毕业后的邱钰婷因为没有办法做粗重的工作,她希望能找到编辑校对的工作。 (本文来源:中国台湾网 作者:高大林)

来源:中国台湾网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女大学生成海地维和特警潘基文称赞 18岁女大学生改变39名青年吸毒人生
       
女大学生收废品挣钱捐给贫困生 女大学生志愿者 爱心驱走艾滋歧视
       
       
 
 
 
 
 
 
 
 
 
     
 
 

 
 
春运旅客量将“创纪录”  
开车一定要知道的英语  
英国女性:为了钱不离婚  
老鹰之歌:If I Could (El Condor Pasa)  
《辛普森一家》精讲之一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奥运北京“消防站”将过百  
别讲“歧视”英语  
新年再创事业新气象2  
Blue Monday 压抑的星期一  
印度:泰姬陵也做“面膜”  
 
 
 
 
how to say 实名制 in English?  
我知道这些年你也不容易!  
A Gift from Heaven  
Forever at your feet  
Why We Love(e-c)practice  
破罐子破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