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大二男生雪中骑车800公里回家
 
顶风雪骑行800公里回家
 
 
20岁大学生高富松从北京骑车近800公里回到郑州
 

因买不到返乡车票,20岁的郑州籍大学生高富松便骑自行车从北京沿107国道返家,并于昨日安全到达,耗时7天半。

【返乡】顶风雪骑行800公里回家

昨日中午12时20分,郑州北郊黄河大桥收费站,当一个戴着头盔身背大包的小伙子骑着自行车驶出收费站时,早已在此等候的亲朋好友发出一阵欢呼:高富松是全程骑着自行车从北京返回郑州的,这么恶劣的天气,这个从未受过相关训练的年轻人用了一周才走完。

“有点冷。”面对记者,高富松的脸上带着微笑。小高今年20岁,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二的学生,这次骑自行车回家,最初的原因是买不到火车票,“去了好几次都没买到票”。高富松一咬牙:骑车回家!

决定后,小高没敢告诉家人,开始置办装备。他买了一辆捷安特自行车,还准备了手套、帽子、水壶、计速器、气筒等,上网查询了大致的线路后,22日早上7时,小高从学校出发了。带了三四十块巧克力,路上充当干粮。

天上飘着雪花,路上还有冰,因为问不清路,光在北京市区就绕了几个小时,那时他有点儿后悔,感觉自己有点儿冲动,但还是咬咬牙坚持往前走。骑出北京后,他沿107国道一路南行,从北京到保定,再到新乐、石家庄、高邑、邯郸、鹤壁、新乡,等回到郑州时,一共耗时7天半,行程近800公里。

【行程】危险重重 用歌声打发孤单

几天的行程中,常有风雪相伴,小高说自己有个失误,之前没有准备保温的水壶,经常是早上出门时灌的热水,一会儿就变得冰凉。

除天气外,来往的车流也给他带来不少麻烦,经常有卡车与他擦肩而过,“有的路段上撒有石子,轮胎碾过时石子打到脸上生疼,好几次都差点出事”。

考虑到安全,小高还制定了骑行计划,白天出行,晚上就到沿途市区或县城找店投宿。他的包里藏有好几份地图,都已被磨得毛了边,这是指引他方向的法宝。另外,小高在出发前还买了一个MP3,里面下载了《水手》、《朋友》等歌曲给自己打气,“一路走一路唱,孤单也就打发了”。

【评价】行为疯狂但他坚韧不拔

“他给我最大的印象就是坚韧不拔。”昨天,一块前来迎接小高的朋友说,现在的大学生都太懒散,而小高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一个大学生的品质。

父亲高先生说:“如果知道他是骑自行车回来,我肯定反对。”不过话音一转,他忍不住承认,孩子回来后,他还是觉得“很欣慰、很骄傲”。

【高富松语录】

我们这代人太贪图安逸了,甚至有些堕落。我就是想尝试一下,让自己坚持到底。其实路上我后悔过很多次,但那只是想想,并不准备真的回头。有些事情你不尝试,就永远不知道它是什么,我们这代人有很多想法,但问题是真正去实施的不多,我既然做了,就要做到底。 (作者:李云飞 张晓冬)

来源:东方今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大雪封路 大学生租雪橇欲滑回武汉 大学生连跑5高校买不到回家车票
       
安徽师大女生被挤落站台遭火车轧死
       
 
 
 
 
 
 
 
 
 
     
 
 

 
 
国家明确“耕地占用税”  
网上找工作秘籍(2)  
做事不要“拖拖拉拉”  
揭秘二战传奇“熊大兵”:喜欢香烟和啤酒  
Photography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退休后去哪里?澳洲最受青睐  
温总理看望“滞留旅客”  
Countries commit to peaceful exploration  
父亲之间的默契  
网上找工作秘籍(3)  
 
 
 
 
how to say 实名制 in English?  
我知道这些年你也不容易!  
A Gift from Heaven  
Forever at your feet  
Why We Love(e-c)practice  
破罐子破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