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大女生被挤落站台遭火车轧死
 
年寒假,学生都会碰上春运人潮,图为大学生在南京火车站乘车。 CFP供图
 
 
哈尔滨火车站学生候车厅人如潮涌。CFP供图
 

1月13日,安徽芜湖安徽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大三学生冷静(音)在芜湖火车站在拥挤的人流中被挤下站台,被还没来得及停稳的火车当场轧死。1月14日,湖南长沙百余有票学生被赶下火车,半天没人理睬,事后解释原因是列车超载造成学生没能上车。

两起事件在网络上引发了网友的热议,不少网友质疑,学生安全返乡不仅仅是为学生买张火车票的事情,任由火车超载,不合理安排学生及旅客乘车,上车秩序乱是导致事故的主要原因。而对于前一起事件,有网友直言,为何不根据列车有效载荷来定火车票的发售量,明知人数太多还不提前分流。

目击者:

女生躯体被火车轧成两截

网友“蔷花红莲沼泽魅”在天涯论坛社区描述了事件经过:1月13日,“春运”第一天,安徽芜湖天空中大雪纷飞。下午5时07分在安徽芜湖火车站一号站台上因学生乘客过多,发生一起乘客被挤落到铁道上被未停稳的5082次火车轧死的事件。

据“蔷花红莲沼泽魅”描述,宁波开往阜阳的5082次硬座普快由于是过境车辆,基本上都没有座位。事件发生当时,芜湖火车站一号站台约有500多名等待5082次火车的乘客,其中有90%为在校大学生,而“蔷花红莲沼泽魅”正是这500多名候车乘客的其中之一。

她说,火车原定17时05分从芜湖站开出。16时55分,广播中开始播音:5082次即将进站,停靠一号站台。人群开始骚动并向前涌动。大约一分钟后检票口开放,人流飞快地向站台涌去。大约半分钟后5082次从东进站。当火车在站内滑行而没有完全停车时,可以看到车上已经爆满,车厢交接处和走道内都已经站满乘客。此时站台上开始有人喊:“怎么不停车”“不会不让上车吧”,引起人群骚动,开始大股向前涌动,有的人开始拍打车门,而此时列车还在前进。

突然,前方大约三米处有女人开始尖叫,随后一片混乱,有女孩子大哭:车下有人!人群还在向前涌动,直到有一名乘务员匆匆跑过,向下一节车厢的乘务员大喊:“向后传话,我们车下轧死人了,马上控制人上车!”人群瞬时陷入寂静,几秒钟后,站台上如同炸窝一般。

此时火车已经停止运行。“蔷花红莲沼泽魅”蹲下身,看见几米外的车轮下,一个红色的身影趴在铁轨上一动不动。死者衣服完好但是血污一片,上身躯体与下肢之间断成两截,只剩衣服空空荡荡。头发很长,是个女孩子,胳膊上还挽着书包。

知情人士:

死者很优秀就读安徽师大

“死者是安徽师大外国语学院大三的学生冷静。”这个帖子在安徽师范大学的论坛贴出后,跟帖的网友透露了死者身份。

虽然不接受记者采访,但两名工作人员都承认学校有学生出了事。“死者一直都是一名很优秀的学生,今年的综合测评,她排在全年级的第八名。”一名知情者告诉记者。

冷静是芜南一个小县城的人,从小学习成绩就特别好,读小学时就跳了一级。读高二时,冷静就参加了高考,最终考上安徽师大的外语系。“开始还不敢把冷静的死讯直接告诉她父母,只是说冷静在乘火车回家时受了伤,请父母前来芜湖。听到这个消息,她父母当场就晕倒了。”芜湖一名知情者告诉记者。

1月14日,也就是冷静出事后的第二天,她的父母及亲属以及她中学时的老师大约有20多人都赶到芜湖。这个消息也得到安徽师大宣传部一位工作人员的证实。他告诉记者,冷静善后处理事宜由校长及学院的领导直接负责,其他不知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大学生连跑5高校买不到回家车票 学生团体火车票首日发售13万张
       
大四女生乘火车摔下车厢离奇死亡 新规 民办大学生可买半价火车票
       
       
 
 
 
 
 
 
 
 
 
     
 
 

 
 
腊月初八喝“腊八”  
“郁闷”怎么说  
英国人谎话大排行 “我很好”居榜首  
狗不理的英文招牌很可能成为新的国际笑话  
《美丽心灵的永恒阳光》精讲之五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Tips for speaking tests and contests  
腊月初八喝“腊八”  
德国学者揭开蒙娜丽莎身份之谜  
Brown visit set to inject new vitality  
“郁闷”怎么说  
 
 
 
 
pee park  
狗不理译成“Go Believe”?  
to my 2007  
《康定情歌》有谁可以译出韵味来?  
被宰了  
破罐子破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