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大女生被挤落站台遭火车轧死

长沙:

火车超载百余学生挤不上

冷静的事情还在处理当中,在湖南长沙百余学生有票却被赶下车的事情也引起网友对春运安全的热议。

湖南农业大学一名学生与其他百余名同学在搭乘九江开往邵阳的N603次火车回家,可就在要上车时,却无端地被列车员给赶了下来,集体滞留在长沙火车站。火车开走后,同学们不甘心,携带着行李在站台上等,后来又跑到进站的地下通道等,一直都没人来理会他们,他们找了长沙火车站,可几次找到工作人员进行协商,都没得到满意答复。

面对被滞留的学生,事后一位负责人解释说人员超载是造成学生们没有上车的原因。“整趟车共卖了1000多张票,但当时人员确实非常拥挤,近一半乘客没上得了车。”他说,这种严重超员的现象多发生在过路车上,因为车在到长沙站之前就上了太多没票的乘客,以至于没有腾出长沙站预留的车厢,这才造成了长沙站的这批学生无法上车。同时他表示,正想办法积极采取补救措施,下趟车一定优先安排这群被延误了的乘客上车。

各方说法

安徽师大:院长书记亲自负责处理

“我们院长现在已经是焦头烂额了!”在安徽师大学校网站的BBS上有同学这样说道。

记者就此事曾多次打电话向安徽师大求证。但令人遗憾的是,安徽师大几乎切断了与外界所有的联系,在安徽师大的网站上列出的各部门电话,几乎都是一个声音“正在为你接通,请稍候。”

通过知情人的联系,记者好不容易打通了学校宣传部及外国语学院办公室的电话。“这件事情现在全部由火车站方面处理,我们并不知情,学生的家属当天晚上就赶来处理相关事情了。”宣传部的一位工作人员这样对记者说。记者随后致电学校外国语学院办公室,接电话的老师同样不肯透露相关消息,只告诉记者,目前此事由院长书记亲自负责。

火车站:公安在调查细节难透露

“芜湖站要负很大的责任,设施的陈旧,尤其是疏导的不力是这次事故发生的最大因素。”有网友称。

记者通过努力,终于打通了芜湖火车站一位马站长的电话。马站长对记者能找到他的电话非常吃惊,记者表明身份及来意之后,马站长只表达了以下两点:

首先,确实有一名女学生在车站出了事情,事情发生的具体经过及相关细节,公安刑侦部门正在调查取证。其次,车站方面正与学生家长积极商讨善后有关事宜,肯定会积极处理,但目前有关商讨正在进行当中,细节不便透露。

当记者问到13日当天车站的乘车秩序时,车站是否超载,是否安排足够的人手保证寒假回家学生的乘车安全时,马站长并没有正面回答,只告诉记者,现在他们已经进入春运状态,武警已经到位,今后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网友:反正没人管铁路超载是创收

不少网友提出看法,一网友这样说道:“让学生安全返乡不仅仅是给学生买一张车票的问题。现在学校或是车站往往是给学生提供一张车票之后,就认为完成了所有的义务,除了告知要注意安全之外,对于学生是如何回家的毫不知情,没有合理安排学生返程日期也是重要原因之一。”

一名宁波网友说:火车票的发售量是根据列车有效载荷来定的,绝对不会超载,除非过量发售关系票。“让过路车太挤的直接原因是谁?”“芜湖火车站管理混乱,车没进站,乘客已进去了,导致火车没停,人群已挤向火车门,这是主要原因。”有网友说。有评论说,超载,对于铁路部门来说是大好的创收时机,一列火车,多一个人就多一分利润。并且无论坐票站票还是学生票,都是一个价,反正铁路超载没人管。这也许是导致冷静死亡的主要原因。(文/记者 李立志)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大学生连跑5高校买不到回家车票 学生团体火车票首日发售13万张
       
大四女生乘火车摔下车厢离奇死亡 新规 民办大学生可买半价火车票
       
       
 
 
 
 
 
 
 
 
 
     
 
 

 
 
腊月初八喝“腊八”  
“郁闷”怎么说  
英国人谎话大排行 “我很好”居榜首  
狗不理的英文招牌很可能成为新的国际笑话  
《美丽心灵的永恒阳光》精讲之五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Tips for speaking tests and contests  
腊月初八喝“腊八”  
德国学者揭开蒙娜丽莎身份之谜  
Brown visit set to inject new vitality  
“郁闷”怎么说  
 
 
 
 
pee park  
狗不理译成“Go Believe”?  
to my 2007  
《康定情歌》有谁可以译出韵味来?  
被宰了  
破罐子破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