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规 民办大学生可买半价火车票

铁道部制定的《学生往返票办理办法》,12月1日起民办高校学生、部分符合条件的中小学生,也可买半价火车票了。

《办法》规定学生火车票为硬座半价客票、加快票和空调票;D字头高速列车二等车票全票价的75%。

有效使用时段分别为12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6月1日至9月30日。

可买学生火车票

的对象为普通高等学校(含学历教育的民办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承担研究生教育任务的科学研究机构、军事院校的学生,中学小学在校就读且家庭居住地和学校不在同一城市的学生,以及没有工资收入的学生。符合规定的学生凭注明乘车区间、加盖学校公章、贴有火车票电子优惠卡的学生证购买学生票;新生和毕业生,凭录取通知书和学校证明可买1次学生票。中小学生凭学生证及学校书面证明,每年可买4次家庭居住地到学校的学生票。

来源:北京日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糖尿病学生遭高校退学 网友表声援 理科生求职较自信 文科生竞争大
       
大学生猛砸银子 一场招聘花百余元 《白鹿原》回归校园引高校学子共鸣
       
       
 
 
 
 
 
 
 
 
 
     
 
 

 
 
爱情诚可贵 金钱价更高?  
“直说吧”  
冰岛当选最宜居国家  
“固网运营商”将获移动牌照  
《百万美元宝贝》精讲之四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船到桥头自然直”怎么说  
实现目标的诀窍(2)  
心窗  
“母乳喂养”怎么说?  
Frag 杀伤对手  
 
 
 
 
旁听会议怎么说?  
fingernail moon是什么月亮呢?  
用英语"房产证"怎么说?  
“女强人”怎么说?  
“好吃狗”英语怎么说?  
Easy Ways to Exit Awkward Situ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