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原》回归校园引高校学子共鸣
 
李刚摄
 

昨(28日)晚,由首师大音乐学院担纲出品、演出的大型舞剧《白鹿原》,在北大百年纪念讲堂成功上演。该剧先前曾在北京保利剧院首演、在《白鹿原》的“故乡”西安取得良好反响。此次舞剧回归校园,同样引起了北大等高校学子的强烈共鸣。

舞剧剧本改编自陈忠实同名小说《白鹿原》,该小说是一部获得中国文学最高奖——茅盾文学奖的优秀艺术作品,曾多次以电视、电影、话剧等形式进行艺术再现。但没有对白、语言的首次舞剧尝试,能够将高潮迭起、戏剧性冲突不断的文字作品成功展现出来吗?这是现场许多观众观前的疑虑。但随着“芸芸众生,苍茫大原”的序幕拉开,舞者的舞蹈语言、音乐的起伏跌宕、灯光舞美的精彩呈现,很快就将观众的思绪引入舞剧所表达出的独特意境之中。

据了解,此次该剧走进北大,实现了《白鹿原》舞剧创作源于校园,也要回归校园的初衷。该剧是首师大音乐学院申请立项、市教委专款支持的科研项目,音乐创作者、绝大部分编导和演职人员也均来自高校。舞剧《白鹿原》的上演,对高校艺术教学模式、科研活动和产业化运作等方面,都将带来更为持久和深远的影响。

来源:北京晚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糖尿病学生遭高校退学 网友表声援 理科生求职较自信 文科生竞争大
       
大学生猛砸银子 一场招聘花百余元 新规 民办大学生可买半价火车票
       
       
 
 
 
 
 
 
 
 
 
     
 
 

 
 
爱情诚可贵 金钱价更高?  
“直说吧”  
冰岛当选最宜居国家  
“固网运营商”将获移动牌照  
《百万美元宝贝》精讲之四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船到桥头自然直”怎么说  
实现目标的诀窍(2)  
心窗  
“母乳喂养”怎么说?  
Frag 杀伤对手  
 
 
 
 
旁听会议怎么说?  
fingernail moon是什么月亮呢?  
用英语"房产证"怎么说?  
“女强人”怎么说?  
“好吃狗”英语怎么说?  
Easy Ways to Exit Awkward Situ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