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难 大四学生留守校园寻前程

大四学生留守校园寻前程 节后三场毕业生就业洽谈会专场莫错过

毕业生激增就业面临压力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寒假中岛城许多高校不少学生放弃回家。“现在就业压力这么大,不仅大四的留守学生增多,在读研究生不回家的也不少。”孙淇告诉记者。

据了解,今年我国应届大学毕业生人数将激增至413万,比去年增加75万人,增幅达22%,求职人数的激增使应届毕业生在就业上面临压力。

近几年,就业形势一直不容乐观,尤其是就业人数的激增使大学生就业难度加大。根据有关部门对千名应届毕业生的问卷调查发现,65%的学生认为当前就业形势对于自己来说就业压力较大,找工作困难;21%的同学认为就业压力一般,没有太大感觉;14%的学生觉得压力非常大,就业形势严峻,不知从何着手准备。对于就业意向,54%的学生选择了在中外合资企业工作,想以此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而喜欢稳定的学生,则选择了在政府部门工作,占总人数的24%。有18%的学生则选择了自主创业,充分发挥自己所学的专业特长。同时也有些学生正处于茫然状态,面对激烈的就业竞争不知何去何从。

多投多中仍是找工作主要方式

“我们一天面试几个单位非常正常。”大学生小王告诉记者,去年12月就有一些优秀企业陆续走进校园猎取优秀人才。“自从我做好这份简历最多一天能投出近30份,还有从网上投掷的电子简历。不过大部分都杳无音信。”据了解,“多投多中”仍然是大学生找工作的主要方式,“只要专业靠边,碰到哪个算哪个。”不少学生这样表示。

节后有毕业生洽谈会专场

记者从青岛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了解到,市人才市场在春节后将连续举办三场毕业生就业洽谈会,2月14日(正月初八)将在山东路人才市场举办一场,另外两场将于2月16日(正月初十)在山东路和海尔路人才市场两个运营场所同时举办。

此外,原定2月2日的应届毕业生就业洽谈会取消,用人单位全部移至节后招聘会,但求职者仍可入场查看信息栏张贴的企业招聘信息。 (记者 张潇丁)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Dumped 被甩了  
雪灾词集:瘫痪,停止,疏散  
看老外如何拒绝搭讪  
读者佳作:Another day  
《辛普森一家》精讲之六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结婚祝福语  
雪灾词集:橙色预警  
Feelings 感觉  
“体育比赛”的表达辨析  
越洋电话随心应答  
 
 
 
 
请教“去蒋化”的英文翻译  
“大头鬼”英语怎么说  
美国(英国)通?( C-E)  
老乡用英语怎么说?  
燃放办 怎么翻译?  
What to Do When Life Seems Unfair